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德纲澄清“道歉书” 嘴边把门台下忙捐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7日15:58  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翟翊】郭德纲于谦合作10周年专场演出14日如约开场,现场座无虚席。此番亮相的郭德纲显得颇为低调,他在对话中表示,自己只是一个说相声的,“能力有限,水平一般”。此次演出郭德纲个人为舟曲灾区捐出了10万元,德云社和演出承办方也各捐出5万元,对于因为哀悼日而暂停的15日的演出,郭德纲表示:“所有15日票的观众都可以去退票,也可以留着,等我们开演的时候继续使用。现在不是我们不订演出时间,实在是北展后面的演出太多了,一切需要重新协调。”

  当晚是郭德纲博客引起风波后的首次公开亮相,郭德纲和于谦身穿传统长衫出场,笑容满面,开场白是:“感谢在座的衣食父母。”全场掌声响起。四段经典作品之后,在观众一再要求下,二人返场5次。整晚的演出中除了“说相声的盼着死同行”“别胡说八道,都快逮起来了”之外,没有太犀利的内容。“纲丝”们在演出结束后不愿离场,留在门口等待签名合影的机会,并且打出横幅支持郭德纲。面对观众如此热情,郭德纲感慨道:“我能力有限,就会说个相声,只要大家喜欢,我们就愿意给大家带来快乐。” 目前网上流传着一篇《郭德纲致社会各界的道歉书》,文笔犀利、语言泼辣,颇有郭德纲在天桥小剧场表演之风。但是对于这封道歉书的真实性,经纪人王海给予否定:“不是郭德纲写的,是恶搞。郭德纲就算道歉,也不会用这样的形式。”一位德云社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其实大家不了解德纲,能够在演出中不再说三道四,按照他的个性,本身就是一种‘服软’的表现。我想,他已经认识到自己有些地方做的不妥了,只是说出来罢了。”

  对于眼下的郭德纲来说,做慈善行为可能是唯一表达自己情感的方式了。他告诉记者:“这么多年来,不管是玉树还是汶川、西南大旱……我本人和演员都会表达自己的一份心力。这次演出,我们凑个20万元,虽然不能管太大用处,算是尽份心意吧。”关于未来的打算,郭德纲只表示:“能做的我们已经做了,大家能看到,我们最重要的就是做好自己的业务。最近难得安静,我们在反思、默哀之后,就要继续准备节目回报大家。”郭德纲透露:“这次巡演有我收徒弟的专场,包括谦哥徒弟谢师,也包括新作品的专场,以及翻新的传统节目和以前的老作品。谦哥还有几个逗哏的节目,会让大伙看看新鲜。因为从小学相声,都是‘也站桌子里面也站桌子外面’。但谦哥这些年净捧哏了没怎么逗过哏。我们最新的安排,准备策划让于老师能站‘在桌子外面’说几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