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章子怡走出“诈捐”阴影长城录《开学第一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3日04:12  大洋网-广州日报
章子怡走出“诈捐”阴影长城录《开学第一课》
章子怡

  

  本报讯(记者林芳/文 张宇/图)由教育部和中央电视台制作的《开学第一课》前晚在八达岭长城录制,李连杰章子怡房祖名等明星出席。章子怡(见左图)最后一个出场,她即兴当了一分钟的英语老师,教同学们她最喜欢的格言——“NEVER GIVE UP”。

  当晚,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小学生代表与李连杰、章子怡、韩庚、房祖名等明星共同录制了《开学第一课》,节目以“我的梦·中国梦”为主题,每位明星都发表了自己关于梦想的演讲。

  章子怡身穿红色休闲服和牛仔长裤,看起来十分朴素,她讲述了自己成长和梦想的故事,“小的时候,爸爸妈妈、邻居的叔叔阿姨和老师经常问我,你长大了想做什么?那时候我总是有很多答案:医生、空中小姐、老师、作家、花园中的花匠……直到我穿上了一双专业的舞蹈鞋,开始了我的艺术之梦。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的梦想也有了改变。我还记得和《卧虎藏龙》剧组第一次参加奥斯卡的时候,身边几乎都是外国人,而看到中国人频频上台领奖时,我非常骄傲,也是从那时起,我拥有了自己关于电影的中国梦——就是希望让全世界的人都能看到我们的电影,更多的华语电影和中国电影人走上国际舞台。”

  自“诈捐门”后,章子怡的事业经历了很长时间的低潮期,此前热心公益慈善的形象也大打折扣,不过当天章子怡显然已经走出阴影,谈到慈善时也并不回避,“我时常想,如果通过我的努力可以让一个人或者更多人快乐,甚至生命更有价值,也许这就是慈善的意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