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坤蛰伏大半年露口风 洪晃支招进军时尚界(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5日18:58  南都娱乐周刊
陈坤蛰伏大半年露口风洪晃支招进军时尚界(图)

陈坤的多元化去向 1.自组公司,“经纪”自己 2.开服装店扶持本土设计师 3.直至明年5月拍片不停

陈坤蛰伏大半年露口风洪晃支招进军时尚界(图)

6月8日,陈坤密会陆川、覃宏,转投星美的风声瞬间传遍。

陈坤蛰伏大半年露口风洪晃支招进军时尚界(图)

8月7日,电影圈“前辈”施南生生日,陈坤亲自安排饭局,齐聚周迅、徐克、陈国富等,很贴心。

陈坤蛰伏大半年露口风洪晃支招进军时尚界(图)

7月26日深夜,陈坤发了一篇微博,忍不住分享要“自组公司”的计划,后马上删除。

  日前,陈坤在微博(http://t.sina.com.cn)上宣布离开签约10年的李小婉、李少红所在的公司后,引起粉丝、媒体及娱乐圈的各方遐想,近万条的转发评论显示着众人对他下一步动态的高度关注,陈坤自己表示离开的初衷是“做好一个30多岁男人该做的事”。本刊从圈内人士及陈坤微博发现他要“自组公司”的蛛丝马迹后,密切跟踪他近一周,发现他在这段时间动作频频,除了频 视频:陈坤宣布与李少红公司分道扬镳 媒体来源:娱乐现场 繁密会圈中大鳄,还与洪晃在三里屯碰面看店铺,似有意要进军商界和时尚界。 

  微博泄天机

  “将组建自己的公司”

  10年前,陈坤还没大学毕业,就和后来捧红周迅的经纪人李小婉所在的荣信达公司签下10年合约。那时的陈坤在李小婉眼中“非常不爱说话、内向,不是很了解社会,不太相信周围的人”。10年后,陈坤已是国内炙手可热的一线男星,称呼李小婉为“婉娘”,却选择约满离开。

  继今年常继红带旗下艺人离开海润转投星美,黄晓明、周迅也被外界传有意离开华谊,转投其他影视公司另建工作室之后,陈坤7月初在微博公开宣布:正式约满离开合作10年的前东家荣信达,无疑给娱乐圈丢下又一枚重磅炸弹,一个新的谜题。接下来花落谁家,一时间各种传闻甚嚣尘上。短短一月内,坊间先后传出陈坤密会星美老总覃宏、要以工作室方式跟保利博纳合作等各种版本。

  但近日,记者从圈内人士处获悉,陈坤目前并没有选择跟任何一家影视公司合作,而是极有可能自己成立公司,完完全全“单干”。对此,记者密切关注了陈坤以及其圈内重要友人的微博。调查中记者发现,7月26日11时左右,陈坤发表了一篇微博:

  侄子参加完学校举办的欧洲旅行回来~很精心地用仅有的零花钱给每一位长辈和弟弟带回了礼物~并且每个人的礼物不同~极有心!他才10岁~我很感动~因为他牵挂我们的这颗心~我拿着他送给我的巧克力问:你怎么知道舅舅喜欢巧克力~而且还是全黑的?他笑笑:我知道你好多事~包括你要组建你自己的公司⋯⋯

  但是,4分钟后,这条微博不翼而飞。23分钟后,他又发表了一条新的微博,把最后一句“他笑笑:我知道你好多事~包括你要组建你自己的公司~”改成了“他笑笑:因为我心里想着你们~”。

  自删微博,显然说明了这句话对陈坤的重要意义及其迫不及待的心情,同时也证明这条信息目前还只是一个“不能说的秘密”。知情人士向本刊透露,陈坤离开荣信达后,正在积极组建自己的公司,准备自己当老板,这个比陈坤要简单地转投另外一家公司的传闻可信度更高。

  三里屯密会洪晃

  选址开店,进军时尚界?

  记者在“宅男”陈坤家附近“伏击”3天后,终于等到陈坤座驾现身。陈坤先是带着两个助理,开车来到位于三里屯自己开设的咖啡馆。圈内人都知道这是陈坤两年前投资开设的咖啡馆,日常店面工作都交由自己的弟弟打理,但作为老板的他,隔三差五就会出现在咖啡馆视察一下业务,平时约见朋友基本上也都会选择自家的咖啡馆。

  陈坤到了咖啡馆之后,并不急于坐下来,而是进去视察了一下业务,跟弟弟聊了很久,才坐下来喝了杯咖啡。大概是咖啡馆业绩不错,尽管当天下午天气相当闷热,烈日当空,但坐在室外的陈坤看起来心情相当不错,跟两个助理谈笑风生,心情丝毫未受闷热天气影响。

  随后,陈坤跟两个助理步行来到三里屯Village北区。记者看到他远远的就跟一个中年女人热情打招呼。定睛一看,发现中年女人竟是洪晃。洪晃跟陈坤边走边聊,两人显得非常熟络,看得出交情匪浅。两人边热聊边“逛”起三里屯Village一片待开发的新区域,不时对着北区的一些店面指指点点,还进去不少空店查看。其间,洪晃发现了一个位于二楼的店面,指着让陈坤看,表情写着“非常不错”这四个字,陈坤似乎也特别感兴趣,两人就站在街上,对着这个店面讨论了许久。

  陈坤和洪晃一行7人,在三里屯北区兜兜转转一个多小时才分开。记者随后询问了两人所看店铺所在地的物业保安,保安告诉记者,陈坤似乎是对北区一些店铺很感兴趣,有意在三里屯开店,对今天看的不少店面都非常满意。保安还透露,其实前阵子,陈坤已经来这里考察过一圈,这次缩小了范围,可能已有比较心仪的了。据悉,这个地段的店铺相当抢手,租金也昂贵得令人咋舌。记者特意去了解了一下陈坤和洪晃特别留意的那个二楼铺位,该铺位面积差不多在500平方米左右,月租金可能达到6万元以上。一些国际知名品牌,例如Comme des Garcons(川久保玲)已经确定进驻三里屯北区,还有很多第一次进入中国的国际大牌也将进驻,到时候陈坤的新公司很可能与这些国际知名品牌为邻,看来新公司一开始就“不走寻常路”。

  陈坤此次和洪晃的会面,可能是他除了影视业之外,动了在商界及时尚圈发展副业的念头,所以特意请教在时尚界人脉广阔的洪晃。近年来,陈坤不仅影视歌多栖开花,也频频作一些投资,自家开的咖啡馆经营得有声有色。沉寂了大半年,陈坤的“出走”可能早有预谋,酝酿已久,离开老东家后将连续抛出商业举动。

  影视大鳄争相挖角

  各大公司比拼“见面礼”

  陈坤去年接拍《建国大业》、《让子弹飞》、《肩上蝶》、《恋爱吧》四部电影,今年还有韩三平的《建党伟业》及徐克的《龙门飞甲》等多部片约在手,广告约也不断。这样一个30多岁的“收获期男艺人”,是不少经纪人眼中的“香饽饽”,准备单飞的消息令不少影视公司大鳄嗅到“商机”,争相开出诱人“见面大礼”。据闻,除了已数次被媒体点名的星美和保利博纳外,华谊和文化中国,甚至连寰亚等知名影视公司都下了血本,各出绝招,试图打动陈坤,将其纳入麾下。本刊独家打探到这些“见面礼”,预测下陈坤心中天平会更倾向哪家。

  星美影业    诚意:★★★★

  早前媒体拍到陈坤密会星美老总覃宏及导演陆川。记者了解到,星美从半年前开始跟陈坤接触,试图用巨额投资的史诗大片《王的盛宴》打动陈坤。目前,《王的盛宴》传言敲定周润发出演刘邦,虽已在姜文新片《让子弹飞》中跟发哥合作过,但相信与发哥的再次合作,对陈坤也是不小的诱惑。

  不足:一山难容二虎

  比较微妙的是,因为刘烨已随常继红入主星美,坐定“一哥”席位。虽然陈坤与刘烨不是同一类型演员,但国内排名是伯仲之间,一山岂容二虎?所以能否与刘烨和平相处,是陈坤考量因素之一,也是让老板覃宏伤脑筋的事。据内部消息,刘烨和陈坤将一同加盟《王的盛宴》,“辅佐”发哥。

  保利博纳    诚意:★★★★☆

  覃宏大摆“盛宴”,博纳老总于冬则盛邀陈坤入“龙门”,这份大礼似乎更重,也更及时。徐克执导的3D版《龙门飞甲》卡司豪华,目前盛传的有李连杰、周迅等大牌加盟,还邀韩国巨星出演。该片可能成为这两年投资最大的华语片,也已确定10月正式开机。相较于《王的盛宴》,《龙门飞甲》更占据天时地利人和,诚意十足,打动陈坤的可能性极大。

  不足:经纪团队鸡肋

  保利博纳近年来在电影上可谓独霸一方,投资、发行作品不断,但经纪部门却一直给人“鸡肋”之感,至今除了战略合作伙伴范冰冰外,无与之匹配的大牌加盟,早前袁莉入主反而让人看不清方向。圈内普遍觉得,保利博纳的经纪团队无精兵强将,更少王京花、常继红这类经纪领军人物掌舵,专业化程度与保利博纳金字招牌有差距。

  华谊兄弟   诚意:★★★☆

  早从四五年前开始,华谊就没放弃过对陈坤的“追求”,而陈坤好友周迅也数度做媒,试图拉好友一起加盟华谊,联合组建工作室。但随着黄晓明在华谊“一哥”地位的奠定,张涵予的后来居上,华谊男艺人资源已趋近饱和,陈坤的空间难以得到伸展。如今,随着黄晓明的离开“单干”,会不会与陈坤来一个“乾坤大挪移”呢?

  不足:原始股都分完了

  一个是“盛宴”,一个是“龙门”,华谊吸引陈坤的除了每年投资出品的众多电影资源外,还有一个扎扎实实的诱因—股票!众所周知,黄晓明靠着华谊股票,赚得盆满钵满,成了亿万富翁。但随着原始股分配完毕,在目前这个时间点进入华谊,似已捞不到太大好处。

  文化中国   诚意:★★★★☆

  记者了解到,除了上面三家已被媒体频繁爆出的接触对象外,陈坤的潜在合作对象还有被视为中国民营影视界元老的董平。他曾发行过张艺谋的《有话好好说》,之后涉足投资《鬼子来了》、《卧虎藏龙》等片。“董平又回来了”是近期圈内颇为热门的话题。据传闻,他已将葛优和陈宝国两位实力派大将招至其文化中国旗下,并不惜砸下1000万重金“包养”从未被驯服的葛优。为了吸引陈坤这位更为年轻的当红小生,他甚至对外放了“狠话”—“陈坤将和葛优一样待遇”。

  不足:作品不靠谱

  董平虽深谙资本之道,玩大钱是一把好手,但做内容却一直有点雷声大雨点小。折腾了那么多年,无非是《孔雀》、《立春》、《我们天上见》这些偏文艺的作品,市场上难有作为。纵然陈坤身上的文艺气息浓重,但显然不会甘心被定义为“文艺小生”。对他这样一个处于上升期的艺人来说,优秀的商业大片又是必须的辅助。

  香港寰亚   诚意:★★★★

  区别前面四家内地公司,香港寰亚用来吸引陈坤的是其在港台及国际的影响力。实力站稳内地市场的陈坤,想更上一层楼,势必在未来几年大力发展在港台市场的影响力,甚至冲出中国走向世界。寰亚给陈坤的见面礼,可能就是一张更广更大的发展蓝图。

  不足:又与黄晓明对打

  林建岳出手向来不小,之前吴彦祖被1000万港币拿下为他成立公司,对黎明的音乐公司他也不吝投入。所以,争取陈坤价码应该也不少。但横在陈坤面前还有另外一座大山,江湖疯传林建岳要与黄晓明合作公司,“一哥之战”烧到香港,可能是双方都不想看到的。

  删微博避猜测 片约已至明年

  投资新店为扶持本土设计师

  就陈坤准备自组公司及投资新店的秘密举动,记者向陈坤团队求证,经纪人李颖接受了访问。

  南都娱乐:陈坤微博那句“包括你要组建你自己的公司”为什么要删掉?

  李颖:童言无忌。陈坤微博现有近150万粉丝,我们不想因为小孩子一句话引起不必要的猜疑。

  南都娱乐:据说星美、博纳、文化中国等都在争取与陈坤的合作,他会怎么选择合作伙伴?

  李颖:陈坤正在思考最合适自己发展的新模式,可能不再是简单、传统的合作方式,有定论会第一时间跟大家分享。

  南都娱乐:我们拍到陈坤跟洪晃一起去看店面,是在时尚界或商界有什么计划吗?

  李颖:陈坤和洪晃的见面属于私人性质的会面,陈坤对本土设计师一直非常有兴趣,希望可以有机会帮助他们,在时尚方面用自己的影响力发扬本土文化。洪晃也给了他挺多建议,他们是挺好的朋友,但这些都是他的私事,我们不是太了解。

  南都娱乐:在影视圈蛰伏了大半年,陈坤接下去有什么确定计划吗?

  李颖:陈坤在电影上的工作日程已经排到明年5月,包括确定出演的《建党伟业》,徐克导演的《龙门飞甲》也在洽谈中,其他一些大片现在还不方便透露。

  南都娱乐:上星期还曝光了《画皮2》的阵容,陈坤和周迅都确认出演么?

  李颖:《画皮2》片方的确有在接触,最终结果未有定论,一切以剧组的官方发布为准。

  南都娱乐:陈坤对自己的未来有什么规划?他有兴趣自己做老板吗?

  李颖:他之前就表达过,做好一个30岁男演员该做的事儿,更做好一个30岁男人该做的事儿。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