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行健》顺利关机 庆清华大学建校10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6日02:37  新京报

  本报讯 为迎接清华大学建校100周年而拍摄的30集献礼剧《天行健》于近日关机。昨日,该剧公布了首款预告片,全景展示了清华人在不同历史时期为民族复兴做出的贡献。

  首款预告片长达30分钟,清华校长周子轩(赵文瑄饰)在瓢泼大雨中跪地叩首,伤国之痛直逼人心;清朝遗老十一贝勒(周晓鸥饰)老死不离清华一步,最终振臂高呼“这是清华”,悲壮地倒在日本兵的枪口下;闻一多(张昊饰)归国心切,在异国大街上仰天呐喊,以泄屈辱之恨。《天行健》讲述了清华大学从1904年到1964年间的传奇故事,其中展现了潘光旦、朱自清、闻一多、吴晗、梁思成、金岳霖等赫赫有名的清华学子们的传奇人生,以及同清华命运密不可分的四大国师:王国维、梁启超、赵元任、陈寅恪的经历;还有才子佳人梁思成与林徽因的传世情缘。

  剧中,清华的三任校长是全剧贯穿始终的主线,除了赵文瑄饰演的第一任校长周子轩是虚构人物,孙逊饰演的清华终身校长梅贻琦,刘威饰演的第三任校长蒋南翔均为历史人物。三位校长从穿着打扮到性格品行都别具个人魅力:赵文瑄温文尔雅,孙逊寡言大气,刘威亲切务实。

  该剧预计于明年4月清华大学建校100周年之际与观众见面。(记者 刘玮)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