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章马伊琍慈善在路上 后来居上的明星夫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6日10:57  完全娱乐周刊
文章马伊琍慈善在路上后来居上的明星夫妻

文章和马伊俐(资料图)

  撰文/本报记者 李帅

  “这周没有文章和马伊琍的图啊?” “看见了都懒得拍了,你居然还没看够?” 这是发生在编辑部里的真实对话,这样的对话就如同我们的出报频率般准时而固定。“咱们报纸都快成文章、马伊琍夫妻的专刊了!”某位同事的牢骚话似乎从侧面反映出我们对文章、马伊琍这两位明星夫妇的“熟悉”——从当年的名不见经传到如今影视圈中的领军者,从一个轻狂少年成长为可以担负家庭的男人,从那个柔弱的“紫薇”蜕变成如今的个性辣妈……过往的一幅幅图文真正见证了他们的爱情、事业和家庭,以及包含其中的酸甜苦辣、人生百味。

  焦点:后来居上的明星夫妻

  2002年,马伊琍因为出演《还珠格格三》中的紫薇而一举成名,不过当时,文章还是中戏的一名在校生。直到2006年,文章才因为出演热播剧《奋斗》而小有名气,不过文章和马伊琍的爱情也在《奋斗》热播后被媒体曝光,也因为马伊琍的关系,恋情曝光后的文章人气骤升。

  不过此后,两人不管是结婚还是生子都选择了低调处理。而与此同时,文章也凭借扎实的演技在娱乐圈慢慢混出了自己的一方天地。2009年,文章因为出演电影《走着瞧》而荣获第十二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大奖”最佳新人奖;2010年,在十三届上影节上,文章又因为在电影《海洋天堂》中出色的演绎了一位自闭症少年大福的形象而荣膺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大奖”最佳男主角。当陈坤黄晓明陆毅等一众70后一线小生被观众看厌的时候,身为80后的文章开始脱颖而出。

  当然了,这对明星夫妇并不是标准的男主外女主内,所以在生下女儿休息了很长一段时间后,马伊琍也选择了时下流行的复出——而产后复出的马伊琍目前身价已经跻身一线女星之列,小两口的吸金功力和未来前景均不容小觑。

  事业:不被看好的姐弟恋

  结缘于电视剧《奋斗》,马伊琍、文章这段相差8岁的姐弟恋最终开花结果并且拥有了一个可爱的女儿。或许是因为年龄相差太多的缘故,这段姐弟恋似乎总不被外界看好,结婚多年间不时有婚变的消息传出。两人大概早已习惯了“被离婚”,虽然始终未曾在公开场合回应感情问题,不过在私下的场合,我们的镜头却经常见证两人的情比金坚。而文章也时不时地在自己的微博(http://t.sina.com.cn)上小小地暴露一下家庭的幸福生活和自己对女儿那份浓浓的父爱。

  生活 :“大福”的慈善基金

  还是《海洋天堂》,它不仅让文章学会了游泳,也不单单是让文章斩获无数奖项,更重要的是开启了文章的另一项事业——慈善。2010年6月26日,在自己生日当天,文章、马伊琍夫妇情侣装牵手亮相,共同发起关注自闭症儿童的“We Can”艺术慈善计划。首次携手做公益,文章、马伊琍透露自己的“WeCan”计划是属于李连杰“壹基金”旗下的“大福基金”,将通过T恤、卡贴、拼图等出售募得款项,除直接捐助自闭症儿童关怀中心外,其余会全部投入基金。或许,从此之后,我们在公益活动中见到文章的机会将远远高于各种影视作品的发布会。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