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晓明回应负面新闻:我不是老大 但我也不二

黄晓明回应负面新闻:我不是老大但我也不二

负面新闻一箩筐,黄晓明身处风口浪尖……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8月29日报道   “谣言止于智者,我觉得最好不要去搭理,就当人家关心我,帮助我,促进我好了。我是艺人,是公众人物,占用了更多的资源,当然就得有所付出。我一直信奉一句话,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我的理念是,你对我可以不好,但我不能也对你不好。因为这样,我就变成和你一样了。”

  娱乐圈近日最具话题性的明星当属黄晓明。从4月宣传电影《叶问2》曝出很“二”开始,关于他的负面新闻一夜之间如雨后春笋:他被指身高造假、一双高档的白色皮靴被疑用了内增高而被网友戏称为“汗马宝靴”;他被疑有暴力倾向,媒体曝他在机场当众怒骂绯闻女友;他甚至还被怀疑垫下巴、瘦脸……身处风口浪尖,但黄晓明似乎并不在意。前日,回到国内的黄晓明接受天府早报专访,回应负面传闻。他说,明知别人说的是假话,又何必当真?“作为演员,我还是希望用作品说话。”

  在内地娱乐圈,黄晓明作为一线当红小生,已是不争的事实。但是今年,他却是章子怡之后,又一个被无情妖魔化的明星。在电影《叶问2》公映之后,有影评人一句“甄子丹负责叶问,黄晓明负责二”,率先点燃了妖魔黄晓明的一把火。这句话的普及程度,高到了黄晓明自己到电影院看《叶问2》,也亲耳听到一女性观众不止一次地感叹“黄晓明真的好二啊”,让他啼笑皆非。

  很快,网友开始乐此不疲发掘黄晓明的隐私:作为偶像明星,他居然不止一次在各种场合,穿着一双白色的短帮靴子。而有了这双“汗马宝靴”的相助,他再也不惧身高受到威胁,与刘翔合影,可以和这位亚洲飞人一样高;和1.85米的游鸿明合影,还高出一截。黄晓明宣称裸高1.79米,这一组照片,似乎无声地告诉大家:这双“汗马宝靴”绝对用了内增高。几乎与此同时,台湾偶像剧《泡沫之夏》的片花里,居然播出了黄晓明和女主角搭戏,脚下垫木板的镜头。这下黄晓明悲剧了:伪造身高,铁证如山!

  这边风波未平,那边又闹得沸沸扬扬。黄晓明不是一直不承认与港模Angelababy的恋情么?结果又有媒体报道他在机场叉腰骂女友的消息;他拍写真,媒体就报道他造型抄袭的是几年前日本明星木村拓哉;他号称翻版古天乐吗,媒体就就翻出他原来的胖脸图……久而久之,提到黄晓明就让人想到“二”!

  面对面>>>

  质疑1

  整容 都是减肥25斤惹的祸

  “其实,在传言刚刚开始的时候,我也曾经很难过,并且试图解释。只不过大家更喜欢八卦而非事实。”黄晓明笑称,刚刚被说整容的时候,他还煞有介事在微博(http://t.sina.com.cn)里搬出爸爸和爷爷,声称一家三代长得一样。他也曾在电视节目中直面这个问题,“有人说我垫了下巴,那我就让主持人亲自捏,我的下巴是软的,长的是一块肉。如果是假体,那就会很硬。说我打瘦脸针,那好,我让主持人捏我脸颊,两侧的咬肌还在。如果打了瘦脸针,是没有咬肌的。”

  为何渐渐变得有型,黄晓明认为是减肥的结果,“我曾经重155斤,现在只有130斤左右。”

  质疑2

  身高 汗马宝靴只是个传说

  黄晓明也曾经不能忍受别人说他伪造身高,“几个月前在成都,我专门脱了鞋子让记者看我的净高。”但是图片里的他和群星合影,为何忽高忽低?神秘的“汗马宝靴”频频出现,又有何玄机?黄晓明一语道破,“其实,我根本就没和刘翔、游鸿明合过影,那些都是别人PS的。至于白色的靴子,我的确有好几双。而且我有一个习惯,一双鞋上脚就连续穿几个月,难道这个也有错?”

  黄晓明的宣传负责人也感叹,“如果黄晓明穿了靴子,居然比1.88米的刘翔还高,那他岂不要穿十几厘米的内增高?走路岂非比刘翔跨栏还难?对晓明而言,这真是一双靴子引起的‘冤案’。”

  质疑3

  很二 他感谢烂片王的称号

  最近,黄晓明被评为本年度的烂片王。因为《唐伯虎点秋香》里的他,除了装可爱,似乎相当不伦不类。这顶媒体扣给他的帽子,黄晓明欣然接受,“其实,我应该谢谢这个称号。因为这部电影让我知道什么是对什么是错。我也因此学会了为昨天的失败喝彩。”他还首度解释了《叶问2》传出很“二”的原因,“那位影评人说我‘二’,其实原意是指我在电影里的表演有自己的特色,我丰满了整部电影。没想到这个字最后变成了傻、笨的意思。如果大家愿意把这当成二,我也无话可说。”

  至于新近冒出的他拍写真造型抄袭木村拓哉,黄晓明就觉得有些冤枉了,“因为这些都是编辑的创意啊,我只是认真完成我的工作而已。”而他和Ange-lababy的系列绯闻,最近也上演升级版,称黄晓明在机场当众叉腰怒斥对方。尽管Angelababy主动替黄晓明澄清,但晓明哥被黑了一道,再成事实。关于未来>>> 把做慈善变成生活习惯

  黄晓明拍完吴镇宇监制的电影《激浪青春》之后,又获邀出国拍了一辑广告。下周,他的团队还将赴天津探访一位患尿毒症的母亲。黄晓明说,他有一个理想:用一半的时间完成钟爱的事业,另一半则献身于慈善,让慈善成为一种习惯。

  他事实上也是这样做的。黄晓明有自己的儿童安康乐园基金会,这个基金会成立于汶川地震之后,现在已在全国捐了十几间教室。他另外捐了100万元给法律援助基金,专门帮助那些需要打官司的、真正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此外,他频频在我国发生地质灾难后捐款,舟曲捐款20万元之后,他还为南方大水录制了公益歌曲《我的南方》。

  黄晓明说他最大的渴望,就是可以在他的人生中一半用来干事业,一半用来做慈善。“真正做慈善不是在发生灾难的时候捐多少钱,我希望成为生活里的一种习惯。”

  记者手记>>>

  阴谋营销的牺牲品

  如此长时间地炮轰一个明星,在娱乐策划人田金双眼里,就成了一场有组织的阴谋。田金双认为,黄晓明是内地第一当红小生,青春、偶像、时尚、动感,这在商业层面成为他的绝佳必杀武器。但树大招风,这也非常容易让他成为别人借机炒作的工具。田金双直接把矛头对准电视剧《泡沫之夏》,“因为这部电视剧要在大陆播,黄晓明的粉丝显然更多,要预热就得从他下手。于是,他们制造了许多争议性事件和负面新闻,那个黄晓明拍片花絮里出现垫木板的就别有深意。再加上黄晓明最大的优点和弱点就是善良,因为他轻易不攻击别人,这就反而容易被对方合理操控。”

  眼下的娱乐圈早已是泛娱乐时代,已经出现一种在准隐私面前娱乐至死的效应。大家喜欢幸灾乐祸,而黄晓明很不幸地就成为了这次大众狂欢的牺牲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