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京-北京双城记摄影展举行 陈好受邀参观(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0日14:11  新浪娱乐
东京-北京双城记摄影展举行陈好受邀参观(图)

陈好与鄢钢教授交流摄影心得

东京-北京双城记摄影展举行陈好受邀参观(图)

陈好与宫本大使亲切交谈

  新浪娱乐讯 上周末,“城市·东京-北京·不同的视角”——鄢钢·望月久中日交流两人摄影展在东京银座佳能展厅展出。来自北京的鄢钢教授和日本著名风光摄影家望月久一起,各自以一名旅人的眼光,用镜头向大家描述对方所在的城市。

  陈好作为当晚惟一的一位艺人代表到场,同时到场的还有前日本驻华大使宫本雄二。宫本大使在现场与陈好亲切攀谈,并提到陈好的第一部电影《那山,那人,那狗》在日本公映时,就曾经引起巨大反响,陈好在电影中的精彩表现让人印象深刻,希望陈好日后能多来日本拍摄影视作品。

  陈好称,自己也特别喜欢拍照,特别是往来一些“陌生”的城市,总会留下很多照片。看到鄢钢教授拍摄的这组以东京为主题的照片,近两年来日本比较多的陈好特别有共鸣:“酒幌子、布帘等东京传统的一些东西和街头时尚的人群是我关注最多的。而北京我也熟悉,日本摄影师拍摄的照片也让我有了新的认识。”

  鄢钢教授在中国广告界享有盛名,对摄影情有独钟。这几年,他多次受邀到日本访问,并把所见到的、感受到的用镜头记录下来。不过当时想到和望月久一起办一次展览时,才发现还是有很多照片并不够 “完美”:“于是我有段时间,每周都飞东京,想拍出更好的照片,简直成了空中飞人。”而望月久是日本知名的风光摄影家,世界许多国家都留有他的足迹。

  鄢钢和望月久两位摄影家的作品,反映了中国和日本都市中人们的生活起居以及自然风光,他们通过不同视角向人们展现出了两国的现代文明和时尚流行。

  本次摄影展之后将赴日本仙台和福冈继续展出。同时鄢钢和望月久还将把这场“双城记”摄影展搬来北京展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