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章子怡上“开学第一课” 被网友质疑“不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2日16:56  金羊网-羊城晚报
章子怡上“开学第一课”被网友质疑“不妥”

章子怡与小演员张子枫一起登场

章子怡上“开学第一课”被网友质疑“不妥”

章子怡与郭富城片场亲密照曝光

章子怡上“开学第一课”被网友质疑“不妥”

章子怡与郭富城片场亲密照曝光

  羊城晚报记者  王正昱

  昨日上午9∶00,大型公益节目《开学第一课》在央视一套开播。此前颇具争议的章子怡担任全国2亿多中小学生的“老师”,为他们讲述自己的“梦想”。不过,有观众却不买账,认为目前是非缠身的章子怡来为学生讲课并不妥当。

  从2008年开始,每年9月1日中小学开学之际,全国2亿多中小学生都会组织观看《开学第一课》。节目邀请成功人士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学生们起到鼓励和树立榜样的作用。据悉,2008年的《开学第一课》以安全教育为主题,2009年以“爱祖国”为主题,今年的主题则是“我的梦·中国梦”。

  昨日的“开学第一课”分成四个章节:名人系列、偶像系列、榜样系列和游戏设计。国际影星章子怡和李连杰出现在偶像系列中。章子怡以一身朴素的休闲装扮亮相,身边牵着《唐山大地震》小主角张子枫。因为两人名字相似,章子怡还在现场打趣道:“张子枫是我失散多年的妹妹。”随后,章子怡向全国中小学生讲述了自己三个阶段的梦想:“小时候,跳舞是我的梦想,觉得穿着白纱裙翩翩起舞是一件特别美的事情;当了演员,盼望有一天踏上世界影坛是我的中国梦;现在,我的梦想是做好慈善事业。”其间,章子怡还提到自己成名路上的种种艰辛。

  对于央视连续三年播出这样的励志节目,不少观众都给予了积极的肯定,但对于今年的“老师”人选,却有不少观众表示了反对,焦点主要集中在章子怡身上。有网友翻出今年年初章子怡遭遇的“诈捐门”,并称:“我想不出她有什么理由出现在《开学第一课》!”“开学第一课,是给孩子树立学习的目标和榜样,不是一个娱乐节目!”

  链接:章子怡与郭富城片场亲密照曝光

  顾长卫执导的电影《魔术外传》将在贺岁档公映,剧组昨日公布了一组工作花絮照。从照片上看,章子怡洗尽铅华,仿佛回到了12年前《我的父亲母亲》那时候。她与郭富城虽然首次合作,但在戏外也十分默契和亲密。

  “12年前我演了张艺谋导演的《我的父亲母亲》,12年后顾长卫导演的《魔术外传》对我来说,更像是一个回归。”章子怡介绍,《魔术外传》讲述的是一个“现实之外,人性之中”的爱情故事,她饰演的“琴琴”原本是郭富城饰演的“得意”的弟媳妇,两人在不幸身染绝症后冲破世俗的束缚,展开了一场超越伦理的生死恋。“我们从陌生到相依,由相依到扶持,由扶持到相恋,故事很感人。”这次曝光的其中一张工作照(上图)中,在监视器前的郭富城从背后抱住了章子怡,两人认真地看着回放。工作人员解释,这是因为“当时气温很低”。另一张工作照(左图)则是郭富城举着一片树叶上的虫子给章子怡看,章子怡的表情十分开心。工作人员介绍,拍摄地位于郊外的山上,“章子怡和郭富城对周围的大自然充满兴趣”。  

  (李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