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德纲谈何云伟李菁泪如泉涌:我心慈面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7日10:43  中国新闻网
郭德纲谈何云伟李菁泪如泉涌:我心慈面软
郭德纲在现场潸然泪下
郭德纲谈何云伟李菁泪如泉涌:我心慈面软
节目现场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凤凰网”消息,近日,郭德纲在录制某卫视谈话节目时,提到德云社发生的种种,情不自已,潸然泪下,看惯了郭德纲一贯的搞笑,没想到伤心及至落泪的老郭也格外让人动容。现场参加节目的几位师弟分别为侯宝林的孙子侯震、李文华先生的外孙以及张庆森先生的外孙刘源,还有一位是最近郭德纲一直力推的徒弟岳云鹏。

  同仁为郭德纲说公道话:郭德纲、德云社尊师重道

  张文顺先生的徒弟张德武介绍说,德云社里有个规矩:后台摆放着一个牌位、两张照片,牌位是相声祖师爷东方朔,两张照片分别是郭德纲的师父侯耀文和北京德云社创始人之一张文顺先生,每当初一十五、逢年过节,郭德纲总要带领全体成员虔诚祭拜,以表示德云社的尊师重道。

  郭德纲“服软”:我确实是心慈面软

  在节目中,郭德纲提到几位相继离开德云社的成员,回想起十年来自己的苦心经营和同甘共苦的日子,顿时泪如泉涌,有几分惋惜,有几分埋怨,也有几分自责:“其实从小亮子,到王文林先生、小伟、李菁,他们的离开我老怕是因为我的不对导致人家的不平衡,包括年前在成都演出,我还把小伟叫到一边问他:我看你最近情绪不好,是不是有什么事儿?你说出来,师父都能给你解决,他说我什么事儿都没有。这么多年来我总怕让人笑话,好多事儿我都是一直在努力地想让他圆满些,我特别愿意德云社能以一个很坚强、很圆满的样子来面对所有的人,其实这里的苦衷只有我自己知道,我对外说张三很好、李四很好,其实好多时候是我的一个愿望,实际上他没有按照我说的那条路去走,他并没有我说的那么好,这个可能也怨我,另外老话说的好:慈不掌兵,善不理财。我可能确实是心慈面软,我老希望能够用人情去感化所有人,但是我现在承认,人情不是万能的!但不管是留下来的也罢,走了的也罢,希望他们都好,不管是徐德亮、王文林先生、小伟还是李菁,我希望他们鹏程万里,但是如果有一天你们在外遇到挫折,回来找我,我还等着你们!”

  弟子收入实情媒体报道有出入

  说到德云社的内部管理,收入问题必定是一个重中之重,台柱子成员、侯宝林之孙侯震表示:“我们在德云社拿的钱都要超过我们自己的水平!”然而根据此前一些媒体的报道,在2010年之前,台柱之一的何云伟(郭德纲大弟子),也是德云社的签约演员,一场演出大致收入五百元,每月拿到手的钱也不过五、六千元,尚不及很多普通白领。同是“台柱子”然而收入看来仍是有较大差距,这里面的隐情也很值得玩味。

  弟子为师父叫屈:师父落难徒弟走人 我师父错在心慈手软

  在最近几期的谈话中频频出现,也是郭德纲自何云伟、李菁退出之后力推的一位徒弟岳云鹏在录制这期节目时情绪一直比较激动:“我师父有错,他最大的缺点就在于心慈手软,作为一个父亲,自己的孩子犯什么错误从小就应该管,他自己有一段单口相声叫《教子胡同》,其中的道理他自己都知道,为什么不管?十年养育的一个孩子,从什么都不会到现在,他一点儿念想都没有,说走他就走了,你要选在一个好时候也行,偏偏在我师父落难的时候他走了,不知道他怎么想的!”

  对此,郭德纲只用一句话解释:“岂可尽如人意,但求无愧于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