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岩松新书出版 重温上世纪80年代集体记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8日14:20  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冯伟宁 实习生 张娜)昨日,央视著名主持人白岩松,携其最新力作《幸福了吗》,在北京中旅大厦三层宴会厅举办了新书首发式。

  姿三四郎、邓丽君、猴票、武侠小说、贴面舞会、朦胧诗选,这些上世纪80年代的集体记忆在白岩松的书中得到回放。

  电视之外的白岩松,会习惯以怎样的心情来看待周遭的人和事物呢?白岩松在书中表示,“几十年后我这个老头儿会怎样?我希望是古典音乐摇滚乐依然都听,老夫聊发少年狂,半夜拉着夫人去吃一回冰激凌的事还得干;在年轻人面前永远是笑容是宽容甚至是纵容,多欣赏多为他们搭台;更重要的是,不能成为时代前行的阻拦者,有些话,年轻人顾忌,不好说,就让老头儿来说,夕阳正红,没什么可畏惧的。”

  记者问他如何看待80后时,白岩松表示,“少得罪年轻人,我们的悼词终究要由他们来写。”他还称:“80后90后的不易每人都看得到,但是你们有互联网,有你们的空间,有什么委屈全世界都听得到。哪一代的青春容易呢?”

  在新书发布会上,白岩松幽默地说:“我现在正大踏步地向宅男的方向发展。”在被问到是否会考虑为了追求幸福而提前退休时,白岩松称:“这个结局不取决于我。我希望有一天我去意已决而观众恋恋不舍。”谈到最近的微博(http://t.sina.com.cn)热,白岩松称,自己是个落后的人,不会写微博。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