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佳母女20年后成上戏校友 星二代拒当花瓶(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8日15:18  新浪娱乐
宋佳母女20年后成上戏校友星二代拒当花瓶(图)

后面是上海戏剧学院的标志性建筑“红楼”。20年前宋佳走进这里,后来成为了国内知名的女演员。20年后,其女楚楚又 再次踏进这里,她的星途会怎样?

  新浪娱乐讯 谁说美女就应该是“花瓶”?在娱乐圈女演员张扬青春与美貌的今天,有一个女孩显得与众不同,她被帕森斯学院等6所美国著名大学录取,却因执着于自己的追求,放弃一切,回国报考艺术院校,圆明星梦。从一开始不适应国内的教育模式,到3个月后成绩突飞猛进,高考以北京市一本的优异成绩被上海戏剧学院录取;她也靠自己的努力赢得了母亲的理解,从坚决反对她踏入娱乐圈到支持她,甘心为她铺路。

  这个女孩就是知名演员宋佳的女儿楚楚,和她接触,感受到的不是美丽女生美貌背后的空洞,而是青春、活力、真诚中流露出的智慧。

  宋佳送女报到引关注  感慨星妈不易当

  新学期伊始,宋佳趁结束《杜鹃的女儿》拍摄,尚未进《西厢记》剧组报到的间隙,亲自送女儿楚楚到上海戏剧学院报到。

  宋佳的到来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在校园里,很多家长热情的和她打招呼,表示自己很喜欢她的戏,期待看到她的新戏;她走过,很多学生也惊呼,“那不是宋佳嘛!”

  尽管是明星,但和其他家长一样,宋佳顶着酷暑,为女儿入学忙前忙后,到超市为女儿选购生活用品,整理被褥、衣服。

  宋佳感慨,由于演员的特殊工作性质,自己和家人在一起的时间很短,“我很想和孩子在一起,但有时候进剧组一待就是好几个月,像这次拍摄《西厢记》,要在西安待3个月。而且很多时候,早起晚睡,一早起来,孩子还没有醒,晚上拍完当天的戏,可能他们都睡了。所以,一旦停下来,我就尽可能抽出时间来陪陪他们。”

  宋佳对爱女要求严格  将优秀进行到底

  爱女儿归爱女儿,但宋佳对楚楚的要求一向严格。在培养教育上,除了钢琴、舞蹈、绘画样样不落,宋佳还要求楚楚博览群书,“小的时候,我经常带楚楚逛书店,只要是她喜欢的、对她有帮助的书,就统统买回家。”在宋佳的教育下,楚楚也很争气,门门功课都是第一,并连续3年被评为北京市三好学生。

  后来到美国读书,楚楚也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并获得了洛杉矶市政府颁发的奖学金,她成为了外国人眼中“出色的中国女孩”。

  爸爸是京剧大师,妈妈是著名演员,除了先天的基因,楚楚成长的环境、氛围注定了她要走上艺术之路。所以,当她以优异的成绩被美国6所著名大学录取时,她毅然决然选择回国,报考艺术学院。

  对于很多人的不解,楚楚回应,“我们这代人往往不被理解,但我们太清楚自己想要什么了,这种态度并非一时的冲动和盲目的选择,我们知道如何通过努力来实现理想和抱负。”

  楚楚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没有因为富足的生活而不思进取,她选择了考前学习班,利用最后3个月冲刺。

  宋佳说,那个时候,楚楚每周回来一天,而且一到家就是做功课,说得想得都是学习的事儿。“楚楚很懂事,也很有上进心。尽管相信她的天赋和勤奋,但还是担心她不适应国内的教学方式。每次回来都看到她瘦了一圈,我也是暗暗心疼。”

  而让宋佳感到欣慰的是,楚楚的高考成绩已经超出了北京市一本的分数线。

  向陈道明学习  宋佳希望楚楚“做娱乐圈的文化人”

  从最初楚楚入圈立规矩,到入学时的细心叮嘱,无不流露出宋佳对女儿的良苦用心。

  公布高考成绩后,被录取的孩子大都可以放松心情,趁着暑假好好玩一玩,但楚楚的这个假期却并不轻松。

  除了忙着与好男儿、音乐才子雷诺儿一起录制首张个人专辑——《梦想的重量》外,还向韩国舞蹈王子学习舞蹈。如果这些都是为她今后进入娱乐圈打基础的话,那么楚楚选择进修“素质管理”课程就让人有些不解。

  宋佳解释,之所以会为楚楚选这样的课程,是因为在娱乐圈发展除了需要学习音乐、舞蹈外,还要多学习一些能提升自身能力和修养的课程。“我自己太有感触了!除非靠脸蛋儿吃青春饭,要想走得远就得有知识、有内涵。看看陈道明,他的表演太到位了,这与他深厚的文化底蕴是分不开。再看看我们同时期的演员,还有多少能走到现在!”因此宋佳给楚楚立的目标就是,“做娱乐圈的文化人。”

  此外,宋佳说,自己也学过4年的心理学课程,让她受益匪浅,为了帮助更多处于迷茫、痛苦中的女性朋友,她还专门开设了‘为你点灯’的栏目。

  母女校友成上戏骄傲  “美丽姐妹花”成发言代表

  20年多前,宋佳从上戏毕业,并大红大紫。20多年里,她一直关注着母校的发展,并为它捐钱出力。现在上戏某个教室的门上,还刻着宋佳的名字。

  20多年后,宋佳的女儿楚楚又走进了这个校园。宋佳说,“上戏的艺术氛围很好,学风也很正。著名化妆师陈敏正的女儿今年也报考了上戏,并被录取。上海国际化的视野也是我所看重的,我希望楚楚接受‘海派’艺术熏陶,将来成为一名国际化的演员。”

  负责招生的老师谈起楚楚,激动表示,“楚楚高考的文化课成绩在上戏排第一,是这些年我们遇到的难得的人才。”

  没有高傲、做作,楚楚身上洋溢着美国派的热情、真诚与乐观。她热情的和自己的同学打着招呼,看到学院里忙碌的志愿者,她会说,“明年我也要当志愿者,为新生服务。”

  由于高考成绩优异,新学期军训,楚楚被学校选为学生代表发言,宋佳也被学校邀请,作为家长代表发言。

  这对美丽的“母女姐妹花”相伴相随,不仅很多观众期待看到她们合作的电影电视,就连许多影视公司也看重她们的商业价值,向她们发出邀请。宋佳表示,“楚楚需要打好基础,要在上戏好好学习一段时间。等时机成熟了,我一定会和楚楚合作出演电影或电视剧。”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就能在荧屏上一睹这对美丽的“母女姐妹花”的风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