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连杰回应“伪慈善”质疑 壹基金可能会中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18:38  天津网-每日新报

  “壹基金会中断吗?”“有可能。”“会有这么严重吗?”“有,你和我,我们都不能理解的严重性。”这是柴静在《面对面》节目中专访李连杰的一段对话。

  壹基金创始人李连杰日前做客央视《面对面》时透露了壹基金目前面临的困境。据了解,李连杰的壹基金计划是与中国红十字会签订的一个3年合约计划,它虽然暂时能向公众募款,但没有自己独立的账户和公章。由于账户的不独立,在操作上存在极大不便,远远无法实现李连杰最初设计的“每人每月最少捐1元,让小捐款变成大善款”的理念。

  清华大学创新与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任邓国胜表示,壹基金计划是挂靠在中国红十字会下面进行公募的专项基金,和中国红十字会的这种合作方式很独特。最大问题就如同李连杰提及的,身份不明不白。

  对于壹基金可能中断的传闻,壹基金执行主席周惟彦却表示:“壹基金目前的运转情况一切正常,可能是有些人误读了一些相关的信息。”

  李连杰进入慈善圈后,虽然荣誉和光环一直围绕,但质疑声也从未间断过。《面对面》主持人柴静问:“人家会说你加入了新加坡国籍,却还要说要为中国人做慈善?”李连杰回应,其实无论你走到哪里,你永远不要做伤害这个民族和这个国家的事情,这是我的底线。被问及为什么自己住着豪宅,却让别人来捐钱,李连杰引述达沃斯创始人施瓦布的话说:“世界上有两种模式,一种是德兰修女,用她无私的爱的奉献去传递爱;另一种是比尔·盖茨,他用他的财富杠杆,以最大的量化去帮助人,而壹基金是采用了他们两个人中间的一种模式。”

  整理 新报记者 曹文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