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窦骁:还没谈过女朋友 不认可“老三”追女方式

窦骁:还没谈过女朋友不认可“老三”追女方式
窦骁与周冬雨

  成都商报讯(记者 张世豪)张艺谋导演的新片《山楂树之恋》(简称《山楂树》)自本月15日上映以来备受关注,影片讲述“文革”时期的一段纯美恋情,不同年龄段的观众对该片有着不同的理解,评价呈现两极分化。在50后眼中,影片质朴的爱情让人感动,而在更年轻的80后和90后看来,故事情节略显平淡。昨日,恰逢影片上映的首个周末,成都的各大影院赢来一个观影小高潮,上座率在80%左右,甚至有部分影厅出现了满场。而记者此前专门采访了男主角窦骁,对老三情圣般的追女方式,窦骁并不太认同。

  窦骁成红得最快的“谋男郎”

  《山楂树》被外界视为张艺谋打造商业大片后对艺术电影的回归,影片起用两位年轻演员周冬雨与窦骁分别扮演静秋与老三,窦骁的表演晴朗、纯净,自然朴实,赢得一片赞誉。窦骁现在是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的学生,有留学背景,现在他是新画面影业签下的首位男艺人。张艺谋以往影片容易把“谋女郎”捧红,这次“谋男郎”窦骁却有走红的无限可能。在百度输入“窦骁”两个字,会蹦出来146000多篇文章,可见,窦骁是红得最快的“谋男郎”。

  窦骁从小随父母移民加拿大,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这为他以后的发展打下了极好的“国际基础”。在张艺谋的下一部影片《金陵十三钗》中,将会出现有大量外文台词的男性角色,窦骁作为新画面影业的艺人,可以说是占尽优势。

  就连张艺谋都对窦骁不吝赞美之辞。张艺谋说,窦骁是一个比较让人放心的孩子,学习不错,为人能吃苦,也比较踏实。“我常常和窦骁说,眼前的一切喧嚣都会过去,自己要看清现在的主要任务,就是好好完成自己的学业,积累好实力和经验。”张艺谋表示:“虽然现在有《山楂树之恋》这样好的平台,但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演艺事业的前途还要靠自己来把握。”

  窦骁还没交过女朋友

  前不久在北京举行的《山楂树》首映礼上,窦骁曾接受成都商报记者的专访,当被问到自己的性格与老三有何相似之处时,窦骁称,“感情观、年龄都差不多,我会设法贴近人物的感情。虽然没谈过女朋友,可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吗?”当被问到是否会用影片中老三那样的方式追女生时,窦骁说:“还是做回自己,我平时怎样就怎样。怎么追这方面的东西,还是暂做保留。”那么,会像电影里一样吗?看到喜欢的女孩子就会跳河去追吗?对此,窦骁笑着回答,“我可以绕路过去啊,我何必非要跳?”窦骁还表示,老三是情圣,但他不是。

  延伸阅读

  心理学家:每人心中都有一棵“山楂树”

  著名心理学家韦志中日前在博客上发表文章,从心理学角度对《山楂树》进行分析,韦志中说,在经过了《三枪拍案惊奇》淋漓尽致的“坏坏的表现”之后,张艺谋内心原本纯真的“山楂树”(另一个张艺谋)表现出来了,“但这不是他成长的最高度,可以预见在接下来的作品里,他会往内心更真实的部分走深一些。”韦志中说,其实每个人内心都有一棵“山楂树”,“当你在抱怨没有遇到纯真的爱情的时候,爱情已经悄悄地发生了。在这一点上,我要感谢《山楂树》这部电影,在流泪中不知不觉已经冲洗掉内心的灰尘,看到了自己走过的纯真年代时的那棵‘山楂树’。”

  此外,新画面方面昨日表示,张艺谋将马上要启动新片《金陵十三钗》,目前正在南京搭建很大的拍摄景地,接下来会立即奔赴南京筹备,将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开机,“有好莱坞、日本演员,在各方面都比《山楂树》要复杂很多。”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