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德纲用新合同拴人心:要走的话那就打官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9日12:19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 宣布复演的郭德纲,终于要开始解决德云社成员退出的问题。最近他接连对外披露,8月退出德云社的李菁和何云伟这一个月间在疯狂地做挖墙脚的事,“王海(郭德纲助手)告诉我,这一段时间,德云社半数的人都接到过何、李的邀请电话。”郭德纲言语之中暗指,两位退出者在他最困难的时候落井下石。

  李菁和何云伟,以及前年退出德云社的徐德亮和王文林,日前正在商讨成立新的相声团体,与德云社分一杯羹吃。彼方正处于招兵买马的关键时期,所以郭德纲说李菁在退出后给半数德云社的成员打过邀请电话,似乎也比较可信。不过,郭德纲认为他的“墙脚”很稳固,因为在此之前,他已经颇有预见性地让每个成员签订了一份合同。

  “所有的演员都和我签订了演出合同,你要走的话那就打官司。”郭德纲说,“不过以后有徒弟合同到期了想走,我都允许也支持,天底下不可能就一个德云社。”有一种声音认为郭德纲的合同条件很苛刻,不准演员在外面接活儿,老板代理演员的一切工作,何云伟就是因为不愿意签而退出德云社的。

  郭德纲对此回应说,他也意识到员工的合同必须要制定完善。“在停业自查的时间里,我与新老员工们重新签订了合同,规章制度不能对不起员工,也不能任由他们随意胡来。签约期为5年和10年两种,自愿选择。”郭德纲自信,新合同是足以拴住人心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