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作曲家苏越被诉欠银行百万 媒体曝其债主盈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9:17  新京报
作曲家苏越被诉欠银行百万媒体曝其债主盈门

苏越

  本报讯 (记者朱燕)曾先后创作出《血染的风采》、《黄土高坡》等一系列耳熟能详歌曲的著名作曲家苏越,近日被民生银行告上法庭,被要求归还113万余元信用卡欠款本息。

  目前西城法院已受理此案。

  银行起诉索要本金近百万

  据民生银行起诉称,2008年5月,该行信用卡中心向苏越核发信用卡,信用额度100万元,苏越于几天后激活卡片开始使用。截至今年8月9日,其未还欠款本息共计113万余元,其中本金近99万元,利息7万余元、滞纳金6万余元。银行多次催收未果,因此诉至法院,要求苏越返还信用卡透支本金、利息和滞纳金。

  媒体曝苏越“债主盈门”

  8月底,多家媒体曝出,苏越投资多部影视剧欠下巨额债务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其创办的北京太湖传媒文化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太湖传媒)的办公室主任、明星经纪人王燕生证实:苏越确已被警方带走。而据苏越旗下员工披露,该公司现已散伙,员工的工资至今还拖欠着。

  一位影视剧投资人介绍,警方曾向他本人调查了解过苏越的欠款事情。据该投资人称,苏越连续投资了《为你燃烧》、《好 “市”多多》、《大人物》等几部戏,耗费资金5000多万元,但最后一多半都亏损,投资商纷纷向他催要欠款,而他又无法偿还,有投资方报了警。

  另据了解,曾与太湖传媒合作投拍电视剧《大人物》的广东南方影视节目有限公司,因太湖传媒一直未支付投资回报,将其起诉。庭审中,太湖传媒承认了欠款的基本事实,但表示“眼下根本无钱归还”。

  公司原址已“易主”

  昨日记者来到太湖传媒登记的位于东直门一大楼的办公地址。大楼保安称,该地址并非太湖传媒公司。太湖传媒之前的办公电话,接电话的人也表示非太湖传媒的员工。苏越的手机已显示关机,其位于新源里世方豪庭小区的家中座机也无人接听。其邻居称,已有几个月未见过他,而他的妻子安雯———87版《红楼梦》晴雯一角扮演者,常年居住在日本,也不常见到。

  ■ 简介

  苏越

  资深作曲家、音乐制作人,上世纪八十年代,苏越创作的歌曲《血染的风采》、《黄土高坡》、《热血颂》等歌曲流传很广,其间他还为歌曲《月满西楼》、《姐妹弟兄》,电视剧《永不放弃》《结婚十年》《大汉天子》作曲。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