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柴静看《幸福了吗》感慨:白岩松曾不许她穿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6日10:55  扬子晚报
柴静看《幸福了吗》感慨:白岩松曾不许她穿裙

白岩松

柴静看《幸福了吗》感慨:白岩松曾不许她穿裙

柴静

  央视名嘴白岩松的新书《幸福了吗》让从前的同事柴静感慨万千。长假期间,柴静在博客中晒出了读后感,“身为同事,看这书时最触动我的,是他满腔没有说出的话”。并回忆了白岩松当年不让自己穿裙子的往事。“这是一条最遥远的路,以他的资历声望,本可以选择更容易的方向,但他没有后退,也没有拐弯,只是往前走去”。 

  柴静说,当年受邀参加央视新闻频道的年会,当时《东方时空》栏目有意给白岩松找个女搭档。当年年会是白岩松主持的,以“以恶搞和折磨领导”为主题,这个团队的氛围令柴静觉得挺有意思。当晚,柴静接到“岩松要跟你谈谈”的电话。“我一去,一屋子男同志,搞得跟面试一样。后来我才知道,其实是因为岩松这个人什么都彪悍,就是不习惯跟女生单独讲话。”制片人白岩松问的问题只是“你喜欢谁的音乐”而已。最后只说,“这是条很长的路,你要作好长跑的准备”。

  在“时空连线”工作的那段时间,柴静现在回忆起来表示,当时不理解,其实白岩松的压力很大。“有次我穿裙子到办公室,他叫我过去,说‘回去把衣服换了’。当时我不理解他,后来明白他是怕我柔弱,怕我不能在这个腥烈的战场上生存。” 曾经柴静写的结尾评论怎么都通不过领导的审查,结果白岩松帮着写好了串场词。柴静说,白岩松并不安慰别人,“我没听他沮丧抱怨过,我遇到事的时候,他也不安慰,就在南院的传达室里放一个袋子,让人留给我,里面装着书,还有十几本杂志,都是艺术方面的。我理解他的意思,他希望什么都不要影响到生命的丰美。”

  白岩松说的一句关于幸福的话令柴静印象深刻,“人们号称最幸福的岁月其实往往是最痛苦的,只不过回忆起来非常美好”。柴静后来去了《新闻调查》,跟白岩松见面的机会很少。不过,很多在新闻评论部待过的人,钥匙串上,都还挂着新闻评论部的小方铜牌,磨得锃亮。“这几年,他做时评,天天在新闻的风口浪尖上。这次白岩松在托人转给柴静的新书上面写着,“柴静:这一站,幸福”。     张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