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岩松签售新书人气爆棚 现场获五种新职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9日01:51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卜昌伟 实习记者钟练)白岩松前天携新书《幸福了吗?》到中关村图书大厦与读者见面交流并签售。在长达近三个小时的签售中,白岩松共签出2017本新书。见面会上,面对台下一个个充满朝气的大学生读者,白岩松劝诫大家,虽然每代人的青春都不容易,但我们要多留一点儿浪漫给青春,虽然物化是一种进步,但年轻时,还是少一些物欲,多一些理想主义色彩更好,留到年老时去回忆。

  在排队人群中还有一位73岁的老奶奶,她说她喜欢看白岩松的节目,原因是他的声音好听,而且说话没一个废字。见面会的交流阶段原定计划只有半小时,但读者反应热烈,让白岩松一延再延。有意思的是,几乎每个提问的读者都给白岩松送上了不同的称呼——“偶像”、“前辈”“松哥”“岩松叔叔”“师哥”,白岩松连称短短一小时自己就获得了五种新的职称。

  对于读者提出的“如何在40多岁这个年龄保持对生活的热爱”这个问题,白岩松称,热爱生活和年龄无关,有人虽然年龄很小但心已老了,有人虽然年纪大心却很鲜活,比如像黄永玉等一些可爱的老头,这样可爱的老头儿越多,中国必将可爱。白岩松说:“我也希望自己以后能做一个可爱的老头。而且40岁就很老吗?我现在仍会半夜拉着老婆去街头买冰淇淋。”当天距《幸福了吗?》上市整一个月,白岩松笑称来现场的读者赶上了满月酒,都是自己家里人。据出版方介绍,到目前为止该书销量已超过30万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