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本山60万为已故编剧买墓地 后者曾写《相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9日03:53  华商网-华商报
赵本山60万为已故编剧买墓地后者曾写《相亲》

赵本山出资主办了好友张超的安葬事宜

赵本山60万为已故编剧买墓地后者曾写《相亲》

许多年前的赵本山与张超(右)便开始了合作。(资料图)

  国庆长假,赵本山在天津赶拍了两天《建党伟业》的几场戏后,10月6日一早火速赶回沈阳,乘车来到法库菩遥山墓园,为好友——著名剧作家、编剧张超安葬。

  幕后“三驾马车”之一

  著名剧作家张超曾为赵本山创作过《一加一等于几》、《相亲》、《小九老乐》等经典作品。张超和著名导

  演张惠中是发小,他们和崔凯同为法库人,三人从小一起读书,之后共同创作执导了多个优秀小品,被称为是赵本山幕后的“三驾马车”。张超从辽宁省文化厅退休之后,就前往北京从事创作工作,多年来一直是春晚的主创班子成员,曾任多年的春晚语言类节目总策划、总撰稿人等职务。今年7月14日,张超病逝于北京。

  赵本山掏安葬费60余万

  张超的安葬仪式在沈阳法库菩遥山墓园举行,当天有200多人前来送别。据悉,此处墓园由赵本山出资购买。张超去世后,家人想把他安葬在法库的菩遥山墓园,赵本山得知后,坚持要由他来出资,支付了60多万元。葬礼上,赵本山刚一致辞就向张超道歉,“张哥生病期间我都不知道消息。后来我和他通了一次话,当时他说不了话了。当我决定三天以后见他的时候,他已经走了。”赵本山表示,他能走向春晚,离不开和张超的合作。

  反复提醒好友注意身体

  历经了生病和复原的赵本山,对生命和人生有了新的定义,和老友崔凯、张惠中、何庆魁在老大哥张超的墓前重聚,赵本山格外有感触。“我们面前每一个熟悉的面孔,大家都逐渐见老,但我相信大家的心都是连在一起的。我给他出资选择这里,觉得山清水秀,我希望张哥在这里安心静养。”

  一直没有去上海复查的赵本山反复提醒现场的亲朋好友要注意身体。“我们活着的时候,往往就顾不上。我去年的今天就在医院,当身边人走了之后才感觉到生命有多么重要,我希望我们活下来的人至少心里要静下来,干干净净、快快乐乐生活。”

  据悉,赵本山的徒弟李正春去世时,赵本山便是一手包办,而且负责了李正春家人之后的生活。这次张超的下葬,赵本山仍然是义不容辞。

  据《沈阳晚报》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