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筹备《风雨同舟》义演 宋祖英陈楚生助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1日19:11  新浪娱乐
海南筹备《风雨同舟》义演宋祖英陈楚生助阵

《风雨同舟》赈灾义演

  新浪娱乐讯 连日来,海南遭遇49年不遇强降雨重创,16个市县202个乡镇273.88万人口受灾,直接经济损失约91.4亿元。风雨无情,人间有爱。为支持灾区人民抗洪救灾,海南省委省政府决定于10月12号晚20点在海南省歌舞剧院举办“风雨同舟”义演晚会。

  义演晚会从策划到演出只有94小时

  灾情发生后,海南全省上下迅速投入抢险救灾的工作中。10月8日晚22点,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副省长谭力主持召开紧急会议,部署义演晚会筹备工作。明确晚会以“众志成城、树立信心”为主旋律,通过歌舞表演、诗歌朗诵等形式, 着重展示海南各族人民在抗洪救灾中的英勇行为和感人事迹,鼓舞灾区人民的斗志,激发他们战胜灾难的信心。

  晚会策划小组成立后即全力投入晚会的筹备工作。12日晚20点晚会将准时开锣。

  一线救援人员的事迹催人泪下

  晚会邀请了部分奋战在救灾一线的指战员、基层干部群众,他们的事迹催人泪下、激人奋进。《士兵日记》的主角将告诉你什么是流血不流泪的军人精神;一位基层干警将讲述为疏通交通2个昼夜没合眼、光脚在水中浸泡20多个小时经历;主持人还告诉你一位普通村民是如何不顾安危救出全村人故事等。

  整台晚会中间将穿插募捐

  义演晚会除现场将接受企业和社会各界捐款外,同时还将通过设立赈灾热线、网络留言等方式,接受个人捐款,并现场公布捐款信息。

  宋祖英等明星助演晚会

  海南将举办义演晚会的消息传出以后,相关部门都表示大力支持。此外,演艺界很多知名主持人和知名演员都在积极调整工作安排,尽量参加到义演活动中来,为海南抗洪救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晚会上,陈楚生、丁晓红的《相亲相爱》将真切传达出海南人民在灾难面前团结互救、自强不息的精神以及全国人民对海南的支援,汤灿的《情系人民》将表现党和政府的关怀,宋祖英的《英雄》更是对奋战在救灾抢险一线的干部群众和官兵们的高度赞美。

  此外,海南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将与嘉宾现场同歌《团结就是力量》,长影交响乐团将演奏交响乐《红旗颂》,琼剧表演艺术家联手献唱《抗灾歌》,7名2010年首届海南国际旅游岛形象大使选拔赛选手将倾情演唱《大海啊故乡》。

  据悉,知名主持胡一虎、海南广播电视总台主播王丝、湖南电视台当家主持张丹丹将共同主持本台晚会。

  晚会得到广泛关注

  晚会得到社会各界广泛支持,目前索票和认捐电话不断。据悉,海南省四套班子领导将出席义演晚会,解放军、武警、边防官兵,抗洪救灾一线干部群众代表,爱心企业代表等也将参加义演晚会。

  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旗下的旅游卫视、综合频道、新闻频道、生活综艺频道、新闻广播、国际旅游岛之声、交通广播、音乐广播将于12日晚20点并机直播晚会实况。

  晚会也得到国内知名媒体的积极关注,人民网、新华网、新浪网等网站也将同步直播义演盛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