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达人秀》:他们如何成为了达人?

  前日深夜,东方卫视的《中国达人秀》总决赛在万众瞩目中落下帷幕。入围总决赛的八强除了冠、亚、季军外,其余五人分别获得了“青春的悸动”“纯洁的天使”“自信的呐喊”“灵动的舞姿”和“绚丽的绽放”这些华丽的奖项。不论大家心目中的“最佳达人”有没有走到最后,这台从海外引进、风靡全球的选秀活动已经在中国观众的心中烙下了深刻的 《中国达人秀》总决赛全程回顾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印象。

  比赛的进程毕竟漫长,能从头到尾保持关注也非易事。在总决赛之前,有多少选手曾给大家留下过深刻的印象?又有多少选手的幕后生活还未被我们所知?现在,就让我们回味一下几位特殊“达人”的奋斗故事吧。

  最励志达人断臂钢琴师刘伟

  达人语录:“我的人生只有两条路,要么赶紧死,要么精彩地活着。”

  10岁时因为意外触电失去双臂的男孩刘伟,13年后在《中国达人秀》的舞台上用双脚弹奏了理查德·克莱德曼的钢琴名曲《梦中的婚礼》,感动了全世界。这个来自北京的无臂男孩所展现出来的自强不息的精神,让无数人肃然起敬。

  在童年失去双臂后,刘伟学会了用脚自理家务,并进入了北京市残疾人游泳队,在全国残疾人游泳锦标赛上获得了两金一银。但是在为奥运会努力的时候,他患上了过敏性紫癜,放弃了训练。

  刘伟说,高三的时候,他喜欢上了从网上下载歌曲,于是想学弹钢琴和作曲。脚最灵活的是大脚趾,但是大脚趾的宽度要宽于钢琴两个键的宽度,所以一般按下去会连音。刘伟则想到将大脚趾弯曲,然后用侧面按琴键,结果成功了。通过每天不少于7小时的锻炼和超人的悟性,刘伟一年内就达到了钢琴7级的水平,并开始了音乐创作。北京奥运会时,刘伟参加了北京电视台的《唱响奥运》节目,当着刘德华的面,弹了一曲《梦中的婚礼》。接着,他弹着钢琴与刘德华合唱了一首《天意》,“当我弹奏完毕,刘德华立刻跑来抱住了我。去年,刘德华新专辑里的歌曲《美丽的回忆》就是我填的词。”

  早在获得《中国达人秀》冠军之前,刘伟就已在网上走红,走在路上也经常被人认出来,虽然给他带来了一定的烦恼,但他相信能够把握住自己,“只要内心强大,人就会强大!”

  最自我达人胖姑娘蔡岫勍

  达人语录:“没有高跟鞋,我一样可以很漂亮。”

  这是一个从自卑到自信的典型。初赛的时候,舞台上站着一个胖胖的姑娘,穿着一双高跟鞋,刚哼了一嗓子,就问现场的三位评委:“我可以脱掉高跟鞋唱歌吗?穿着唱歌特别不舒服。”

  之后,这个脱掉高跟鞋、打着赤脚唱歌的广东姑娘蔡岫勍一鸣惊人,她宛如天籁的歌喉让不少网友惊呼:这就是中国版的苏珊大妈!而在《中国达人秀》第4场淘汰赛上,她更是以高亢的嗓音和超强的爆发力一举征服了所有评委。不过,包括评委伊能静在内的很多人都看出,这位胖姑娘在第一次上台时,看起来很自卑。

  蔡岫勍称,她从小就为自己的肥胖而自卑,也曾想过各种办法减肥,但始终没有效果,这次参加《中国达人秀》,她算得上是“鼓足勇气”。在她看来,自己当时并没有合适的服装,便从网上花45元买了一双高跟鞋,而后来脱掉高跟鞋唱歌的行为,也导致她成为了大众关注的焦点。当伊能静逼着她高喊“没有高跟鞋,我一样可以很漂亮”时,蔡岫勍说自己的确很开心,因为对她来说,这意味着得到了大家的肯定。

  最催人泪下达人“鸭脖夫妇”周彦峰、许娜

  达人语录:“我为我老婆扮卡通猪都可以,扮任何东西都可以。”

  8月初,35岁的周彦峰穿着50块钱租来的卡通猪衣服,站在上海音乐厅的舞台上,表演哀嚎,倒地,蹬腿……所有人狂笑,但3个评委都选择了将他淘汰。这时,周彦峰讲述了自己和爱唱歌的老婆许娜卖鸭脖的故事,并请求给他老婆一次机会,站在上海音乐厅的舞台上喊两嗓子。

  “你觉得你老婆唱歌比你好,那为什么要出来扮卡通猪呢?”评委周立波问。周彦峰的回答让人动容:“我为我老婆扮卡通猪都可以,扮任何东西都可以。”后台的一侧,29岁的许娜捂住了脸,这个平常笨嘴笨舌的老公,从未说过这样的话。

  评委们破例让许娜上台,她深吸一口气,清唱了田震的《干杯,朋友》,台下第一次有这么多人认真地听她唱歌。全场无声,许多人瞪大了眼睛:她竟有这样好听的声音!随后,这段视频在网上疯传,夫妻俩很快成了红人。

  这对“鸭脖夫妇”原是游走在上海闹市区的一个无证摊贩,靠沿街叫卖鸭脖为生,随着节目的火爆,他们的困难生活也引起了无数人的关注。某鸭脖连锁店的老板多次打电话到节目组,要求资助这对夫妇。目前,他们也在考虑此事,有望摆脱目前困难的生活。

  最搞怪达人“表情帝”杨迪

  达人语录:“我实至名归,这样会不会太狂?但我就是要狂妄,人凭什么不狂,年少轻狂……”

  他是《中国达人秀》舞台上的“表情帝”:一头蓬松的厚假发上,头上的发带忽而用黑色代表忧伤,忽而用粉色代表欢喜,忽而用紫色代表心慌。他表情放肆,肢体夸张,在音乐声中尽情搞怪,“极致的丑”就是他在舞台上追求的效果。“我在现场演了3分钟,最后在电视上只出现了52秒,大家以为是我自己唱的,我哪有这么厉害,我就是把李琼唱的《山路十八弯》变了个调……”就是这不到一分钟的表演,来自四川汶川的另类选手杨迪瞬间红遍了全国。

  2005年,当表演“对口型”的“后舍男生”在大学校园里声名鹊起时,在四川师大编导专业读大一的杨迪便和同学模仿着拍了一段《白蛇传》的视频传上了网。随后,杨迪继续制作搞笑视频,成为土豆网的签约播客(视频分享),并被土豆网推荐给了《中国达人秀》。杨迪很清楚,搞笑节目最需要的是创意,现在他烦恼的是,没有太多的节目创意,骄傲的是,只要出现在节目里,他永远是那个让人记得住的角色。成都商报记者 乔雪阳 实习生 庄泳 综合报道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