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下霸唱被买断版税 1000万合约超韩寒

天下霸唱被买断版税1000万合约超韩寒
天下霸唱

  因为《鬼吹灯》系列,网络写手天下霸唱成为国内出版界炙手可热的人物,而他的大结局力作《牧野诡事》则成为多家出版商争抢的目标。昨日,北京一家公司高调宣布,他们已将天下霸唱招之麾下,除了买断天下霸唱《鬼吹灯之牧野诡事》中文简体版权,更有3年写作期的所有作品,而这一切,他们付出了1000万元的天价。

  公开招标 1000万只是诚意

  9月下旬,悬疑探险小说作家、系列畅销书《鬼吹灯》的作者天下霸唱公开表示,他将推出大结局《牧野诡事》,并决定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确定最后的出版方。意在“找到那些真正守诚信、有实力的出版机构”,“给读者们一个交代”。

  消息放出后,各大出版商闻风而动,大拼财力。昨日,该书经纪人张海告诉记者:“公告发出后,很快就有数家出版机构联系我,有代表性的是作家出版社、北京新华先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湖南文艺出版社和凤凰联动图书有限公司,我和张牧野(天下霸唱真实姓名)第一时间也做了沟通。”最终,他们选择了北京新华先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将于近日正式签约。

  当记者质疑,是否因为对方给出的1000万元高价而为之动容呢?张海予以否认:“钱不是关键,我们是在综合考虑各家的实力、条件和出版规划后作出的决定。”天下霸唱本人也回应:“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招标并不是为了稿酬,而是觅得一个更合适的合作方。新华先锋的诚意我非常欣赏,我也将尽力配合他们做好这本书。”

  被疑炒作 版税高达16%

  1000万元,新华先锋买到了《鬼吹灯》的大结局,中文简体版权以及3年写作期作品,还邀请到天下霸唱担任旗下“谜中迷”MOOK主编。据透露,即将出版的《鬼吹灯之牧野诡事》版税高达16%,按照签约首印100万册,定价29.8元来计算,天下霸唱将在这本书上拿到近500万元的版税,而这个价格比韩寒的版税还要高。《独唱团》刚上两个月,韩寒推出小说《1988——我想和这个世界谈谈》,虽然此部小说的版税为17%,但首印量只有70万,这样算下来天下霸唱的版税已经超过韩寒!

  但相比以往作家隐瞒版税所得,天下霸唱和新华先锋这次都显得异常高调,难逃炒作之嫌。张海解释道:“金钱对于张牧野并不是问题,1000万元体现了一种认同,同时也是对出版方能力的考验,是对他们用什么样的态度去操作作品的考验。这么做不是哗众取宠,是因为这种事在国内还没有过,我们想给中国的作家开个头,大大方方地给书选‘婆家’。”天下霸唱则表示一定要通过提高版税来弥补之前作品被盗版带来的损失。 早报记者肖姗姗

  先睹为快

  天下霸唱为结局构思插图

  《鬼吹灯》的大结局是天下霸唱潜心4年的创作,出版过程也几易其稿,书中故事融入了天下霸唱亲身经历的奇闻轶事,将全解《鬼吹灯》的未解之谜!在新的盗墓故事中,马王爷、老北风、费无忌三人合伙盗墓,不料老北风和费无忌莫名丧命于墓穴之中,马王爷出墓之后,也神情诡异,留下一段神秘的话让子孙照做,之后溘然而逝。当马家子孙葬了马王爷之后,马王爷的昔日好友前来拜访,却发现马王爷之死另有隐情……值得一提的是,书中还有29幅精美诡异插图,全部由天下霸唱亲自构思。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