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董洁不惧周冬雨抢“清纯”桂冠:我的清纯不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3日10:21  上海青年报
董洁不惧周冬雨抢“清纯”桂冠:我的清纯不老

董洁我的清纯没有“变老”

  儿子渐渐长大,曾经被誉为最清纯“谋女郎”的董洁也渐渐成熟蜕变成“孩子他妈”。昨天,记者在一部电视剧拍摄片场独家专访了董洁,对于新任“谋女郎”周冬雨,同样身为“谋女郎”的董洁坦言,两者的清纯在层次上存在差距,而自己的清纯度并没有因为年龄有所下降。

  关键词:谋女郎 周冬雨身上更多是单纯

  作为被网友公认的最为清纯的“谋女郎”,董洁难免被人拿来同《山楂树之恋》的女一号周冬雨比较。虽然还没有看过《山楂树之恋》,但董洁对于周冬雨的关注显然并不少。被问及她和周冬雨谁更清纯时,她表示,自己虽然无法作出评价,但如今的自己对于清纯的理解已经和过去不同了:“周冬雨年纪小,很单纯的东西会比较多,可我的清纯度没有因为年龄的关系下降。可能在她那个年纪,对清纯的理解就是对所有事情都不太了解,但到了我这个年纪,清纯就不再是这层意义,我觉得清纯除了外形,更代表了一个人的性格品德,比如善良。”

  之前张艺谋在采访时曾经表示,目前娱乐圈中气质清纯的女孩越来越难找。对于清纯成为“稀有品”的现状,董洁却表示不必杞人忧天。“现在所处的时代不同了,信息量也不同。要求现在20多岁的女孩清纯得什么都不知道,那她的智商也是有问题的。”不少网友将周冬雨视为董洁的接班人,作为“过来人”,董洁坦言,周冬雨身上确实有自己的影子,而对于周冬雨未来的发展,董洁也有自己的看法:“可能这一阶段她还是会慢慢走符合她形象的路线,随着年纪变大才会有所改变,希望她能坚定地拥抱自己的梦想。”

  对于银幕上过于清纯和贤淑的玉女形象,董洁自叹转型很难。“就算我去演一个坏人,可能观众还是会同情我。”虽然已经当上妈妈,但董洁表示,不会刻意争取母亲的角色:“我很少把演戏和生活中的角色相提并论。”谈及未来希望尝试的戏路时,董洁直言,自己其实对于拍戏的尺度并不介意,“希望拍喜剧,也希望拍一点人物性格复杂的戏,演坏人或者负面形象也不介意的。”

  关键词:《建党伟业》 我和宋庆龄气质很像

  从周润发赵本山,正在热拍中的《建党伟业》阵容豪华,董洁也是其中之一,出演戏份颇重的宋庆龄一角,将同张震饰演的蒋介石上演多场精彩对手戏。谈及自己定妆后的宋庆龄造型,董洁显得信心十足:“我觉得从气质上来讲是非常像的。”不过,董洁也有自己的不满,“如果能够再胖一点就更好了。”她表示,为了增肥,自己曾经多方努力,但最终都以失败告终,“好像也没有办法把我的脸弄得再丰满一些。最近工作太忙,再怎么使劲吃也没能胖起来。”

  大多数人印象中的宋庆龄都是中年的形象,在《建党伟业》中,董洁所要挑战的却是青年版的宋庆龄。董洁表示:“《建党伟业》的特殊性是人物太多了,不可能一个人物从头到尾地贯穿下来,对于观众来说,并没有一个预热的过程,比如宋庆龄一出场就是和孙中山一起工作的戏,场景的切换非常快。”

  虽然老公潘粤明也在《建党伟业》中出演重要角色,但董洁表示,自己知道他演的是一个革命人物,并且在片场两人很可能“擦肩而过”,“我和他没有对手戏。”而对于外界盛传的和私交甚好的陈坤饰演的周恩来之间的飙戏,董洁也予以否认:“我在戏里和他也没有交集。”

  有网友质疑,这次《建党伟业》启用的多位偶像派演员来出演历史人物,比如陈坤版的周恩来,吴彦祖版的胡适以及张震版的蒋介石等,给人感觉更像是一出偶像剧,对此董洁却并不认同,“不是偶像派,而是更年青一点。这么严肃的题材怎么会拍成偶像剧呢。”

  关键词:家庭 宝宝有些“崇洋媚外”

  娱乐圈近几年进入“结婚生子期”,不少女明星纷纷在家相夫教子。然而,宝宝一岁出头,董洁却已经高调复出,一口气接拍多部新戏。董洁昨日告诉记者,自己很快就要投入《建党伟业》的拍摄,之后还将加盟霍建起导演的新片《秋之白桦》,担纲女一号瞿秋白的妻子。虽然又要演戏又要带孩子,董洁却表示并不辛苦。“我的事业心其实不重,但年轻就有年轻要做的事情,如果宝宝长大不需要我的时候,我再出去工作,我可能就失去了工作的力量。”不过,对于工作和家庭孰轻孰重的问题,恋家的董洁还是直言:“真的要二选一,我觉得还是家庭。”

  董洁告诉记者,为了拍戏自己最多尝试过和宝宝分开一个月。“我会和家里人叮嘱要注意安全和营养。”谈及宝宝给自己的最大惊喜,董洁一脸甜蜜:“最大的惊喜是宝宝开始慢慢学说话,好像小复读机一样,你说什么他就跟在你后面。”而宝宝的语言天赋也令董洁惊讶:“看到比他大的孩子会叫大哥哥了。”董洁还笑称,自己的宝宝有些“崇洋媚外”,“他看到黄皮肤蓝眼睛的外国人特别会喊‘helo!’”因为工作关系,不仅和宝宝相隔两地,和潘粤明也是聚少离多,董洁坦言:“之前不管工作还是生活都在一起,所以最近有点不太适应,但我们会比较理解对方,每天都通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的电话。”偶尔遇到小吵小闹,总是潘粤明先妥协。“基本上他都是讲理的,没有理他也会让着你。”本报记者 林艳雯 实习生 耿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