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亚东转型导演谈爱情:遭遇背叛会选择放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6日03:5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张亚东转型导演谈爱情:遭遇背叛会选择放手

张亚东和瞿颖

  转型导演接受专访开口谈爱 

  他是王菲的御用制作人,他是高圆圆的前男友,瞿颖的现任男友,与徐静蕾莫文蔚有着亦真亦幻的感情。在娱乐圈,张亚东的名字似乎总与一线女星的名字联系在一起,不过,他却从不肯高调谈论自己的感情,他曾说,事业永远比爱情重要。在记者专访的当天,张亚东的导演处女作《L.I》在优酷网正式上线。初次转型导演,张亚东直言,灵感来自于自己对爱情和婚姻的思考,“如果爱情遭遇背叛,我会毫不犹豫选择放手。一些人虽然有婚姻,但他们已经没有爱,他们靠另一种东西相守。”

  文/本报记者 林芳

  事业观:当导演很累,但很爱

  广州日报:片子讲述的是一个什么样的故事? 

  张亚东:《L.I》很有科幻意味,它用科幻的形式演绎了一个关于爱情保险的魔幻赔付故事。“在不同的世界里感受爱”,这是影片结尾的一句话,也是留给大家一个思考的空间,爱情遭遇背叛后,我们该何去何从?有的人看电影为了娱乐,但对我来说,我喜欢思考。我个人感觉自己的片子可能有一点小众和文艺,不是特别商业的感觉。 

  广州日报:转型当导演的过程有遇到什么困难吗? 

  张亚东:当然。我觉得《L.I》是一部还比较青涩的作品,我试图想要表达,但可能表达不太好。因为,我是做音乐的,从小开始练习大提琴,音乐能让我表达出失语的部分,其实这么多年我一直在寻找一种模糊的、言语不能表达的感觉。而电影正好相反,它必须让你把一切都说清楚,这个对我来说非常困难。我做了这部短片后才知道,看电影很浪漫,但当导演太难了,比想象中困难很多。 

  广州日报:这部短片刚上线就取得15万多播出量,如果以后有机会拍一部院线电影,对票房有无期待? 

  张亚东:多数情况下,我只管自己开心。我就是这样的人,市场不是我能想的,当然我希望遇到好的合作者,但票房如何我不会去多想。电影和音乐都是一种对话形式,由此与年轻人进行沟通与交流,我希望自己能从这开始继续下去,迈出更远的步子。

  爱情观:悲伤时反而发现爱

  广州日报:这部短片讲述的爱情故事有点悲观,这代表了你自己的爱情观吗? 

  张亚东:相反,我觉得它的结局是乐观积极、给人以爱的希望的,当一个人放弃自我,在悲伤终点时,反而可以发现爱。片中爱情保险的故事,在生活中不太可能,因为你去上这个保险的时候,已经不自信了。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爱情可以永恒,可以持久,但可怕的是,它必须依附另外一个人跟你一起共同完成。如果没有爱,再去强求可能非常自私,我不认为这是爱。 

  广州日报:如果你生活中也出现这样的事情,爱情遭遇背叛,你会怎么选择? 

  张亚东:人都是以自我为中心,没有人可以抗拒生命里无常的东西。如果有一天遭遇背叛,我会毫不犹豫选择放手。其实我觉得,两个人的相守,必须得在截然不同的世界,当你放弃自我的时候,反而真正得到了爱情。譬如,我认为一些人虽然有婚姻,但他们已经没有爱,他们靠另一种东西相守。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