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签名球衣拍出3700元 超女何洁现场助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7日14:56  法制晚报
姚明签名球衣拍出3700元超女何洁现场助阵

姚明签名球衣竞拍激烈,最终拍出3700元

  本报讯(记者 寿鹏寰)由本报和hQ尚客青春百货共同举办的NBA巨星签名球衣拍卖活动,今天上午在hQ尚客青春百货大钟寺店户外广场开槌。歌手何洁即兴担任拍卖师。

  参与此次展示拍卖的分别为姚明、詹姆斯、波什、韦德的签名球衣。

  首件拍品詹姆斯球衣拍得2100元。第二件姚明签名球衣开拍,现场观众似乎更为感兴趣,从1000元、2000元、2888元,最后以3700元落槌。

  接着,波什、韦德球衣分别以2200元、1300元价格被拍走,现场共筹得善款9300元。

  据悉,本次活动的签名球衣在淘宝等网站标价每件均达到3000元以上。

  此次慈善拍卖活动采用无底价起拍,所有现场观众均可参与竞拍,所得款项将全部捐赠给慈善机构。

  现场特写

  拍卖师何洁劝拍有招

  今天一大早,就有不少读者、球迷到场,许多行人和球衣合影。为配合球迷热情,现场还有花式投篮、桌上足球等互动游戏与观众互动。

  上午11点,慈善拍卖正式开始,歌手何洁担任拍卖师。虽然天气有点冷,但是现场气氛在“拍卖师”何洁的调动下,越来越热烈。

  “善举一定要支持,因为这个世界有太多人需要救助,这样的慈善活动能够拉近大家的距离,希望大家把眼光放远,不要只看到自己,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人需要我们帮助。”何洁说。

  首先拍卖的是詹姆斯签名的球衣。“有没有朋友喜欢篮球,拍吗?从零元开始,你先说你出多少,100吗?还有没有人要?200!你喜欢他吗?再加点吧。500元!我在安定门麦乐迪那边还有签售,你留点钱,哈哈。”何洁开玩笑道。

  在何洁的鼓动下,球衣的价格从1000元飙到1600元、1800元。“那位先生你戴的那串链子是真的吗?你不出2000元吗?”何洁不断地调动现场气氛,价格又飙升到2100元。最终詹姆斯的球衣以此价格被拍得。

  鉴定有招

  辨明星签名看证书

  随着收藏活动的增加,除了个人爱好者外,一些专门经营此类签名产品的公司也诞生了。

  由于一些收藏品叫价极高,单凭卖家个人或公司已不足以证明藏品的真实性,因此,第三方的验证服务就浮出水面。美国签名验证服务商James SpenceAuthentication(JSA)就是这样一家专门提供验证的公司。

  JSA介绍称,该公司手下有多名验证专家,每件签名物品均由不同的验证专家按照固定的方式检验。这些专家都有数年的验证经验,可谓“阅名无数”。

  这些专家对名人签名及其各种变体都非常熟悉,往往能够一眼识别出伪造的签名。而第一印象之后,专家们会对签名的一笔一画进行分析,进一步排除一些伪造水平较高的签名。

  最后,JSA的专家们会对通过验证的藏品进行评分,并开具“真品证书”。文/记者 杨铮

  NBA球星签名收藏品价格(美元)

  詹姆斯签名热火队篮球 899

  乔丹签名公牛队球衣 1899

  魔术师约翰逊签名照片 1099

  韦德签名热火队球衣 649

  加内特签名3D照片 1299

  詹姆斯签名照片 699

  乔丹签名油画三件套 1349

  加内特签名照片 549

  雷·阿伦签名球衣 559

  纳什签名球衣 673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