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著名老艺术家黄宗江病逝 享年九十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9日14:33  新闻晨报

  晨报讯 昨日13时47分,著名军旅剧作家、话剧电影表演艺术家黄宗江因病在解放军三零一医院逝世,享年九十岁。昨天下午,媒体人鞠健夫于微博(http://t.sina.com.cn)中发布黄宗江去世的消息。

  该微博全文如下:“90岁龄的著名剧作家、表演艺术家黄宗江刚刚在北京因患直肠癌仙逝,宗江老是表演艺术家黄宗洛、作家黄宗英的哥哥。宗洛老是北京人艺的老演员,《茶馆》里的松二爷;宗英和著名演员赵丹合作出演了《幸福狂想曲》。宗江老因为少年学唱旦戏,曾被校长称为‘周恩来同志、曹禺同志、黄宗江同志是我们南开三大女演员!’。三年前,我有幸采访过一次宗江老人,当时他已是八一厂的离休老干部。深切怀念。”

  据悉,黄老追悼会定于10月28日举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