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俪参加时尚活动抢镜:希望观众看戏时忘掉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1日18:26  大连晚报
孙俪参加时尚活动抢镜:希望观众看戏时忘掉我

孙俪

  首席记者 谷子

  第三次来大连的孙俪对大连的印象仍然有一种神秘感,除了极浓的时尚气氛,她总觉得潮湿的有着大海味道的空气里正在上演一段美丽的故事,只是她因为没有真正融入其中而没有得到某种满足。前天现身大连百年城摩凡陀表形象店揭幕活动现场的孙俪,谈起与大连的缘分时感慨万分。“上次拍摄《小姨多鹤》时在大连一呆就是三个多月,但由于天天陷进那个年代的生活气氛里,虽然身处大连却没有真正与大连亲近,除了拍摄地点,大连的好多景点都没有去过;而第一次来大连还是在上小学时,只是和夏令营的同学上船不久就开始晕船吐了一路,到了大连也一直是迷迷糊糊的,等活动结束回忆起来几乎没有什么印象了。”孙俪表示,下次如果有机会再来大连拍戏,她会好好地在剧情之外感受和体验大连的时尚气息。

  记者在现场看到,悉心打扮的孙俪身着裸色褶层蕾丝短裙搭配黑色腰带、脚踏黑色高跟鞋,款款而至,简约大方;甜美清新的笑容,十分抢镜。活动主办方称赞其气质清新优雅,充满才气的特质和品牌形象十分吻合,并将其艺术特质诠释得淋漓尽致。据悉,孙俪受邀成为摩凡陀全新形象代言人,并拍摄了一组艺术气息浓郁的形象大片。孙俪透露,广告片中有她穿着芭蕾舞鞋的舞蹈形象,而舞蹈也给了孙俪另一个表现艺术天分的机会。

  新剧出演后宫佳丽

  孙俪今年的通告排得满满的,电影《关云长》《画璧》正在进行后期制作,长篇电视剧《后宫·甄    传》也已开机。在《玉观音》《幸福像花儿一样》播出后,孙俪不仅被人冠上了“新一代电视剧女王”的称号,且被不少电影导演相中,纷纷对其抛出“绣球”。孙俪介绍,在新剧里,她将演绎一个个性复杂、经历曲折的后宫女人。该剧讲述了官家女孩被选入皇宫为妃,从一个不谙世事的少女成长为善于权术的深宫妇人的故事。但开机之前,便遭到网友质疑,认为孙俪虽然端庄,但像邻家女孩,少了女主角作为皇妃应有的贵气。面对争议,孙俪十分坦然:“这个角色是我以前没有尝试过的,因为复杂所以特别想演,看剧本的时候就特别喜欢,网友有不同的声音,说明大家关注这部电视剧。”

  在孙俪看来,新剧女主人公的可悲之处就在于她最后得到的都不是自己想要的,“她最后所做的这一切坏事都不是因为她的权力欲,而是她的爱受到了伤害,她本来想要拥有特别纯粹的爱情,最后却不得不为了生存下去而牺牲掉自己的爱情”。孙俪表示,这是她第一次演清宫戏,而郑晓龙也是第一次接触类似题材。“这次的新剧是我拍过的所有电视剧里面周期最长的一部,要五六个月的时间。这部戏整个都是用电影的镜头去完成的。”

  谈到新角色带给自己最大的挑战,孙俪表示正是她骨子里的男孩子性格。“在这部戏里面,一个皇帝有那么多的妃子,凭什么这个女人得到宠爱,所以就要求我很温柔、很女人,要吸引皇上。我觉得皇帝之所以会喜欢她,就是因为这个女人有独特的个性。我问过导演为什么找我演她,导演说看中的是我的叛逆。”孙俪说,“在生活中,我多数情况下都很叛逆。这种性格对她塑造角色稍有局限。”

  自认为喜剧不适合自己

  从《机器侠》《越光宝盒》再到最新的《天仙奇缘》,孙俪接连跟着恶搞达人刘镇伟拍摄了三部喜剧电影。不知道刘镇伟是怎么发现孙俪身上的喜剧天分的,对于这个问题孙俪自己也感到疑惑。孙俪介绍,演《机器侠》的时候导演跟她说:“你可以演傻大姐。”她当时第一反应是:“啊?从来没人让我演喜剧。”孙俪表示,和刘镇伟导演合作是一件挺好玩的事,拍他的戏是一个解放天性的过程,让她能够真正放开自己去塑造角色。“其实不光是喜剧,拍一些很投入、很悲伤的情感戏,过后也会有雨过天晴的感觉。”

  有人评价,孙俪在这些电影里的形象少了些清纯,但孙俪强调说,“扮丑、演傻大姐,对我来说都不是问题。我觉得演一个傻大姐啊,或者是扮丑啊,都不是我去塑造角色的顾虑,只要是符合人物,怎么做都可以。”不过,孙俪承认,喜剧不太适合自己。

  演戏的时候特别想把自己忘掉

  演了这么多年的戏,孙俪说自己最大的收获是比以前会少一点杂念,“我现在真的会很用心地去琢磨一个角色,以前可能演一演戏,旁边有个人笑了一下,都会对我产生很大的影响。现在我的视线可以越来越集中了。”孙俪说,我真的希望观众在看我的作品时忘了孙俪这个人,因为我已把全部的情感融入到角色中去了,“忘掉自己,成为角色,是自己一直以来努力的方向。” 孙俪是个急性子,但让她去演那些很温柔妩媚的角色并不会觉得很难受。“因为每个角色演的都不是自己”,不过,在实际拍摄中,孙俪的这个性格还是多少有些影响,有时会越急越演不好。“我在拍《画璧》的时候就遇到过这样的情况,有一场非常重要的夜戏,拍到太阳都出来了,还是没过,对我来说就像个魔咒一样,怎么都演不好。到最后导演觉得第一条还行,就勉强通过了。经常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