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华小姐总决赛无泳装环节 短发女孩田川夺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5日19:33  深圳晚报
中华小姐总决赛无泳装环节短发女孩田川夺冠

冠军田川(中)、亚军叶帆(左)、季军严青(右)。

  深圳晚报记者裴军运香港报道 10月23日晚,凤凰卫视“2010中华小姐环球大赛”总决赛暨颁奖晚会在香港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落幕。冠、亚、季军分别是1号佳丽田川、5号佳丽叶帆、8号佳丽严青。田川同时获得最上镜小姐奖,叶帆同时获得最具文化气质奖,深圳女孩黄阳洋获得网络最佳人气奖。

  冠亚季军个性鲜明

  田川来自英国伦敦时尚学院服装设计专业,出生于哈尔滨,已在伦敦读书7年。她是今年华姐大赛身高最高的选手,1.77米,也是12位入围选手中惟一一个留短发的女孩,很容易让人记住。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田川说,她已经留短发3年了,并不是特意为比赛而留短发。田川长相大气,性情直率,舞台上毫不避讳自己有位比她身高矮的男朋友,给观众和评委留下了深刻印象。著名财经作家、评委梁凤仪说:“12位佳丽亮相之后,她心中的冠军就是田川。”

  亚军叶帆是广州本地人,现就读于浙江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叶帆是位“三国迷”。当主持人尉迟琳嘉请她用《三国演义》里的人物来对应描述其中三位男评委时,她说:“张信刚教授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毫无疑问对应诸葛亮。黄百鸣导演和曹操的军师荀彧很相像,聪明而有谋略。周瑜多才多艺精通音律,这一点和鲍比达老师很相称。”她的这番精彩回答为她赢得了最具文化气质奖。叶帆有一张娃娃脸,爱笑,说起话来从容而有力度,加上声音有磁性,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季军严青来自西安,现就读于浙江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和叶帆是同班同学。不过初赛阶段两人互不知情,严青参加的是南京赛区,叶帆参加的是深圳赛区,直到公布复赛入围名单,两人才彼此惊讶。严青有一双特别明亮而清澈的眼睛,看谁一眼,似乎“秋波荡漾”,因此被誉为“无辜达人”。舞台上,窦文涛打趣说,“你还是别看我,我可是犯过生活作风错误的人。”联想到窦文涛与北大校花的绯闻,他的自嘲,令全场大笑。

  4位深圳女孩入围总决赛

  在入围总决赛的12位佳丽中,共有4位深圳女孩,分别是2号佳丽黄阳洋、3号佳丽珺侯子、4号佳丽王晴、9号佳丽王政娇,不过,最终只有黄阳洋一人获网络最佳人气奖。黄阳洋现在深圳某银行工作。其他3位分别在北京、加拿大、澳大利亚读书。

  与众不同的是,这场美丽赛事没有泳装环节。梁凤仪说:“没有也好,这也是中华小姐与其他选美赛事的不同之处,看身材不是一定要通过泳装来看才好,孩子们内外兼修的美丽气质,更符合中华文化的审美要求。”

  还有一位令人佩服的佳丽是来自马来西亚的张巧雯,主持人问她来参加比赛,经济损失是不是很大。她才透露,她一天要损失6000港币,这样的日子已经持续了5个月。她目前是一家知名企业的商业顾问,日均薪水是500英镑。她是英国诺丁汉大学的金融学博士。她说她17岁开始独立,卖过报纸,当过餐厅服务员,做过美甲、美容和按摩工作,她丰富的经历成为佳丽们的榜样,因此在先期举行的“友谊小姐”评选中,她获得了“友谊小姐”奖,是由12名入围佳丽互选而产生。

  本届中华小姐的评委是香港城市大学前校长、文化学者张信刚,香港电影导演黄百鸣,财经作家梁凤仪,模特琦琦,“亚洲音乐教父”鲍比达。台湾文化学者李敖出席了总决赛并颁了奖。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