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策划:微博恋爱八步曲 明星谈情说爱完全攻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30日09:53  新浪娱乐

  自从踏入“微时代”,微博(http://t.sina.com.cn)已凌驾博客、BBS、网友爆料而至外泄内幕等途径,跻身华语娱乐圈八卦新闻的首要发源地,而作为娱乐主角的明星们更热衷通过微博大晒个人隐私,以分享工作、生活、心情等手段将自身宣传价值和话题空间发挥到极限,比起那些八卦杂志“信不信由你”的捕风捉影而言,也更显得“证据确凿”。

  时至今日,明星在微博上中规中距地谈事业已不新鲜,反倒“肆无忌惮”地谈情说爱才是潮流之选。然而,他们又绝非公诸于世后再用微博打情骂俏那么简单,而是通过微博完成从搭讪到订婚的全过程,让无数博友过足“直播”之瘾——正如近期被疯狂翻炒的大S汪小菲,实可谓“微博恋爱”的最佳代言人!

  那么,明星在微博上恋爱究竟要经历哪些步骤?微博与传统的恋爱方式相比又有何独到优势?新浪娱乐为你详解攻略,揭开“微博恋爱八步曲”的娱乐面纱——

策划:微博恋爱八步曲明星谈情说爱完全攻略
大S与汪小菲互动频繁

  第一步:关注(搭讪)

  明星案例:大S&汪小菲

  微博实践:大S与汪小菲的恋情得以明朗于众,无疑与微博关系甚大。从10月开始,汪小菲发布的多篇微博都曾被大S转载或留言,即使未出现男方与好友的聚会,她也忍不住留言一句:“我也想去!”同时还有人发现,大S在这期间更一口气关注了汪小菲的众多好友,这种借微博主动搭讪的方法,恋情曝光也只是情理之中。

  传统方式:微博未兴起的年代,我们把关注称之为搭讪。明星因搭讪结缘无疑最能体现“缘分”二字,皆因双方必须是“碰巧遇上”,即在相同场合当面结识,且双方还要有话题可谈,否则即使距离只有0.01公分也只能擦肩而过,故机会相当难得,能否发展还得看造化。

  结论:微博本来就是一个交流平台,所以处处是话题,也处处是搭讪机会,所以是否有缘就要看其中一方能否把握了。

策划:微博恋爱八步曲明星谈情说爱完全攻略
杜汶泽、田蕊妮夫妇微博打情骂俏是常事
策划:微博恋爱八步曲明星谈情说爱完全攻略
新婚夫妇陈小春应采儿情浓意浓
策划:微博恋爱八步曲明星谈情说爱完全攻略
绯闻情侣黄宗泽、胡杏儿微博交流频繁

  2,交流

  无论发展抑或相恋,交流无疑是两人和睦相处的重要表现,但如果不在身边、不打电话、不发短信、不靠邮件,还有什么方法能有效维系感情呢?

  明星案例:杜汶泽&田蕊妮陈小春&应采儿黄宗泽&胡杏儿

  微博实践:作为演艺圈模范夫妻,杜汶泽与田蕊妮常借微博互谈生活琐事,无论烹饪、减肥、用餐而至儿童,都让两人微博俨然一部夫妻生活实录;另一对“夫妻微博”则当推陈小春与应采儿,开通后也属转发对方微博最多,即使这厢应采儿只一句“我是我们家最文静的”,陈小春也不忘调皮回复一句“那我呢?”而陈小春在微博上发张候机图片,应采儿也很快宣称“你回来,换我飞”,恩爱之情表露无遗。

  至于绯闻情侣黄宗泽与胡杏儿平日也不时借微博交流,如10月25日胡杏儿发了一篇微博后,黄宗泽便转发留言道:“我们剧组焦急的等你呢!”并称“又等戏又等人”;而早在4月时,黄宗泽对胡杏儿微博的热情回复更让不少博友称之“肉麻”!

  传统手段:过去明星恋人间交流多是在家攀谈或电话倾诉,话题自然无人知晓,而他们出于“隐私”也总不会将两人平时谈论的内容公诸于世,惟有在媒体询问时才模棱两可地回应一句“什么都聊”,多少让他们褪下光环下的凡人生活也变得神秘起来。

  结论:明星总说自己与普通人无疑,因此他们或许需要一个可随时互动的平台。相比论坛博客的单调回复,微博非但让其拥有更多与他人交流的机会,或许也能得到更多意外的缘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