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壮壮爱徒孙睿出新书 赵薇师弟曾写《草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3日16:26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梦菁)《草样年华》的作者孙睿,在而立之年完成了长篇小说新作《跟谁较劲》。

  昨日,该书举办了发布会,电影导演田壮壮也赶来捧场。谈起自己更具“画面感”的新作,孙睿称这要归功于自己的导师田壮壮。

  孙睿称,这部作品是他创作的分水岭,比起《草样年华》等早期著作,新书的故事更能看到本质,其中很多变化都是受导师田壮壮的影响,比如以前的小说光耍贫嘴,而现在的小说更具“画面感”。

  2006年,孙睿考入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与赵薇一起拜在田壮壮门下读研究生。

  田壮壮坦言,刚收孙睿为弟子时,曾担心他的语言能力过强,视听能力反而会弱些。但如今,师从田壮壮3年,孙睿写的小说已然有了“画面感”。“现在我写东西时,感觉更像是在拍电影。”孙睿说。

  此外,田壮壮的处世方式也让孙睿有所感悟:“老师就是一个不较劲的人,但不失自己的原则,做一件事又很认真,比如花3年时间去拍一部电影。”

  孙睿送给田壮壮的新书上写着:“跟您学电影,学做人,在较劲中不较劲。”

  作为同学,孙睿也让赵薇分享了自己的新作。赵薇读完后感慨:孙睿的作品能够坦然与读者交换青春的记忆和感受。

  《跟谁较劲》简介

  该书呈现了一个人从20到30岁的人生经历,真实地记录了80后内心深处的种种“较劲”——20岁跟学校较劲、25岁跟老爸较劲、30岁跟自己较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