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导师田壮壮鼓励学生孙睿“较劲”(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3日16:36  北京晚报
导师田壮壮鼓励学生孙睿“较劲”(图)

新书首发式现场

  本报讯 继《草样年华》《我是你儿子》之后,孙睿酝酿五年的最新长篇《跟谁较劲》昨天在北京召开新书首发式。第五代导演代表人、孙睿刚刚毕业的北京电影学院的研究生导师田壮壮出席首发式,称赞孙睿从《跟谁较劲》起,真正成为作家了。

  《跟谁较劲》真实地记录了80后内心深处的种种“较劲”——20岁跟学校较劲,25岁跟老爸较劲,30岁跟自己较劲。

  小说出版前,孙睿的同窗,与他同时考入电影学院导演系的赵薇就在百忙间隙阅读了电子文稿,读后她欣喜地发邮件给孙睿:“你的新作还是那么忠于自我,忠于感受,坦然与读者交换彼此青春的记忆与感受,希望读者都能喜欢和支持你!”

  在新书首发式上,孙睿导师田壮壮坦言,电影行业如今环境也挺险恶的,出版业倒是可亲可爱,孙睿是一个很单纯的人,希望他能在出版这条路上走得更远。他说:“对孙睿的书,我没有很高的理性认识,但我觉得他的书好读,像白描,清清淡淡的,事情的肌理准确,不酸不苦的,有意思,能触动人。我看孙睿这些年拽来拽去,也没什么了不得的变化,但心里宽阔了。从这部小说开始,孙睿可以成为‘作家’了。以前的作品都是习作。”孙睿也称《跟谁较劲》是自己最满意的作品。(谢昀廷)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