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乔任梁马天宇大连呼吁公益助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8日19:09  大连晚报
text1 乔任梁
text2 马天宇

  本报记者 张明春

  乔任梁马天宇两位超人气帅男歌手亮相大商新玛特,为“2010 MusicRadio音乐之声我要上学1200助学行动”呐喊助威,为贫困的孩子奉献爱心。两位帅哥被到场的小朋友及热心的资助者所感动,流露出无限柔情。

  乔任梁初现慈父柔情

  “2010 MusicRadio音乐之声我要上学1200助学行动”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MusicRadio音乐之声携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及某品牌,共同发起的大型主题公益活动。

  乔任梁在去年的我要上学活动中,就表现出满腔热忱,今年他选择了继续参与。在现场,他与大家分享了去年和今年的公益经历与感想,并将自己发行第一张音乐作品时的打歌服奉献出来,为助学行动尽力。乔任梁在现场见到贫困孩子代表时所流露出的关切,让大家发现,这个桀骜不驯的大男孩,忽然多了慈父的柔情。乔任梁还为大家带来歌曲《梦想的窗》,用歌声鼓励孩子们为梦想而坚持。

  马天宇与孩子们分享成长经历

  马天宇的成长经历比较坎坷,从小就尝尽甘苦。他说他从小生活在山东德州的偏僻农村,由于家庭经济困难,一度险些辍学,是一位老师的资助让自己重新回到了课堂,直到中专毕业。而其出道后便报考了小时候梦想的学校——北京电影学院。马天宇鼓励小朋友,家庭的贫困,生活的磨炼,会使人很快成熟起来,并具备更多坚韧不拔、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马天宇把一首《那些花儿》送给正在成长中的祖国的花朵,听得现场听众如痴如醉。

  两歌手都成了影视剧演员

  现场活动之前,记者在两人下榻的瑞诗酒店对二人进行了采访。自打出演了影片《夜店》之后,乔任梁又接连接拍了《新一剪梅》《春光灿烂猪九妹》《戒烟不戒酒》等影视剧。而目前,他正在云南拍摄王小帅导演的文艺片《我十一》。在这部堪称《青红》前传的影片里,乔任梁饰演男主人公的哥哥,一个无所事事的小青年,闫妮在片中扮演他的妈妈。说起闫妮,乔任梁认为她就是佟掌柜的真人版,非常具有亲和力。而为了演出当年那种青涩感,乔任梁还打电话问自己的父母,当年谈恋爱的情形。

  谈起做音乐与拍影视剧之间的关系,乔任梁坦言现在做音乐经济上没保障,“一盘周杰伦的精装CD卖七八十元,而盗版碟十元四张”,做一张碟片要投入很多人力物力,而接拍影视剧就没什么投资,所以公司也是多多帮他接拍影视剧。

  2009年已从北京电影学院毕业的马天宇,已经拍摄了《怪侠一枝梅》《黛玉传》等电视剧,跻身影视演员的行列。而目前,他正在大连拍摄以当年上海滩为背景的影片,主演分别是黎明高圆圆,他则在其中扮演许文强的一个小兄弟。被问起做音乐的计划,马天宇只表示“最新的一张EP快出来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