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迅与华谊“分手”后首度同台 漫画做媒(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1日02:3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11月10日晚,由华谊兄弟周迅工作室、新华社中国名牌杂志社、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共同出品的漫画书《低碳漫画总动员》在京举行新书发布会,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周迅、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官员、新华社领导、漫画书作者代表胖兔子粥粥、水獭等出席了活动。这次活动同时也是周迅离开华谊后与旧东家的首次共同亮相。面对新浪的采 视频:周迅环保新书发布会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访,王中磊和周迅都表示感觉很好,比以前的工作关系更轻松了,王中磊更对周迅及其之前的经纪团队在环保方面的领先作用给予了极大的肯定与鼓励。

  而周迅则表示,她为了这本书曾碰过不少钉子,但为了能与小朋友分享保护地球的知识,再苦也值得,“这本书是想要分享各种保护地球的环保知识,也是希望小朋友的脑子可以从小种下环境保护的种子,不管这两年碰到什么钉子,都没问题,都挺值得的。”

  周迅为漫画书屡碰钉子

  该漫画书集结了包括朱德庸、老夫子、麦兜的作者在内的两岸三地16位著名漫画家的57套作品,以轻松、幽默的方式诠释环保,并将以免费派送的方式捐赠给我国各地中小学。谈到这本耗时两年才成型的环保漫画书,周迅显得既高兴又感慨,坦言由于该书“无利可图”,中间确实遇到不少困难,“两年前有了漫画连载这个点子,希望环保以轻松、幽默的形式表达,经纪团队就着手开始去联系各位漫画家,漫画家们都非常爽快就答应做这个事情,因为这个事情不是为了个人,而是为了地球和孩子们。但在完成书的过程中确实遇到一些困难,因为这个书不是用作商业用途,是无利可图的,很多出版社不愿意出版。后来通过中磊的介绍,在新华社的大力协调下最终促成了这本书的诞生。”

  虽然困难重重,但看到漫画书终于正式发布,周迅直言“挺值得”,“这本书是想要分享各种保护地球的环保知识,也是希望小朋友从小就能种下爱护环境的绿色种子,不管这两年碰到什么钉子,都没问题,都挺值得,因为这本书还是出现了,并且凝聚了很多人的爱。”

  “老夫子”为华谊拍环保动画

  周迅是华谊兄弟艺人中投身环保公益事业的先行者,那么在周迅离开后,华谊兄弟对环保事业是否有新的计划呢?对此,王中磊称赞周迅确实开了一个好头,并表示将继续环保方面的工作,还透露已拍摄了一部由老夫子作者创作的动画电影,“周迅确实开了一个好头。她好几年前看了一个纪录片,突然觉得环保是很重要的事情,就开始跟我们所有人聊。没想到,慢慢就变成了越来越多人重视的事情,我们华谊整个团队不管是员工还是艺人都越来越多接触环保,我相信将来还是会继续环保方面的工作。”

    同时,他也透露了华谊将继续环保方面的工作,并已投拍了一部由老夫子作者创作的动画电影,将在明年初公映。他说:“今年我们拍摄了第一部动画电影,它的主题也是跟环保有关,创作者是周迅这本漫画书里也邀请过的漫画家之一老夫子王泽,是由他来创作的胶片电影,这也是我们对环保事业的延续吧。”覃覃/文 陈莹莹/图


周迅环保新书发布会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播放视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