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本山前经纪人高大宽涉毒 众人望其幡然醒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1日16: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text1 高大宽(资料图片)

  羊城晚报记者 王正昱

前晚,有媒体披露赵本山前经纪人高大宽,因涉嫌吸食冰毒,被北京海淀区警方查获,依法被处治安拘留15天。昨日上午,赵本山通过媒体回应称,“希望高大宽能够醒悟,尽快戒毒。”昔日经纪人为何吸毒?外界猜测与高大宽被本山传媒集团炒鱿鱼、心情不佳有关。

  事件

  吸食冰毒京城被抓

  据知情者透露,今年11月8日,北京海淀区警方接群众举报,称海淀某小区有人吸毒。海淀警方禁毒缉查大队接警后赶到现场。敲门时,一名中年男子并不愿意开门,直到民警亮明身份后才不得不打开房门。民警随后将该中年男子控制,在依法进行搜查时,民警在房间里发现了冰毒颗粒以及吸食冰毒的冰壶等工具。随后该男子被警方带走接受调查。

  经尿液检测显示,这名中年男子的尿检中冰毒呈阳性,属于吸食毒品。男子自称叫高大宽,但身份证上的姓名为高嵩。后经媒体披露,确认该吸毒者为赵本山前经纪人高大宽。海淀警方依法给予高大宽治安拘留15天的处罚,因为高大宽属于第一次吸毒被抓,按照规定不会被强制戒毒。

  赵本山称望其醒悟

  11月9日晚,赵本山对高大宽吸毒一事作出回应:“高大宽跟我一起工作了十几年,是我的好朋友。他以前一直有一个愿望,想自己出去做点事情。今年春节后,我同意他出去拍电影,实现他的梦想。虽然他离开了公司,但为了他的工作方便,公司一直未向外公布。”赵本山同时表示:“高大宽是否吸毒,我目前尚不知情。如果确有此事,希望他能够醒悟,尽快戒毒。如果他能接受教训,今后还想回来这里工作,我也会欢迎他回来。”

  本山传媒副总裁刘流则急于与高大宽撇清关系,“我们今年4月见过一面,之后就没再见过面。我们以前就联系得少,大家都是各司其职,接触得少。”而本山传媒的艺术总监、负责媒体联络的刘双平,则始终未接听记者电话。

  动机

  猜测1 被炒鱿鱼心情糟?

  今年8月曾有消息称,高大宽因为接私活被赵本山“炒鱿鱼”,不过后来本山传媒对此否认称,“高大宽仍是本山传媒员工,只是将主攻电影。”当时的本山传媒艺术总监刘双平也回应称此事是误传。不过,随着高大宽涉毒事件的曝光,昔日的本山传媒同事又站出来急于撇清关系。有知情人称:高大宽的确不再担任赵本山经纪人一职,已经离开本山传媒长达8个月之久。高大宽此次吸毒可能与近期工作调整、心情郁闷有关。 

  猜测2 收入过低太郁闷?

  此外,据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演出商说:“大宽人不错,这次走也是没有办法,人总要有自己的发展。在公司,大宽一个月的工资才3000元,虽然有一些补助和奖金,但是绝对不算高收入。”想想看,赵本山的徒弟们如小沈阳在外大肆捞金,而作为经纪人每月工资却只有3000元,差距实在太大。还有媒体称,因为赵本山觉得高大宽有些事办得不好,于是不给其晋升工资和发展的空间。于是压抑之下,高大宽借“毒”消愁。

  扫描

  其人 具体职务模糊不清

  高大宽于上世纪90年代初与赵本山相识,两人合作长逾10年之久。由于经常跟着赵本山出入春晚台前幕后,他曾被称作是赵本山的“经纪人”。但有知情人士解释:“说高大宽是‘经纪人’,里面有些误会。其实他在公司里负责一些对外事务,更像是新闻发言人。”据悉,2005年高大宽正式成为赵本山新闻发言人,专门负责处理对外事务。自小沈阳2009年一夜成名后,高大宽的工作重心放在小沈阳身上,小沈阳的活动几乎全由他一手操持。虽然本山传媒对高大宽的职务一直没有明确界定,但他一度可以代表赵本山回应各种新闻,而赵本山和他自己对于“经纪人”的称谓也没有提出异议。

  其事 媒体都说他不靠谱

  对于高大宽,最熟悉他的莫过于每年采访春晚的媒体记者。高大宽关于赵本山小品的挤牙膏似回应,算得上是媒体唯一的“守候”。但媒体对高大宽的一些行为也有颇多非议,如接听电话不耐烦、放“烟幕弹”混淆视听……今年初,央视主持人阿丘因约访小沈阳的过程中被高大宽放鸽子,在博客上指责高大宽“颐指气使”,不按行业规则办事。有业内人士分析称,“高大宽的这些行径,与他个人素质不高有很大关系。如果还用小作坊、江湖习气的思想来经营艺人,迟早会被这个行业淘汰。”

  链接

  小沈阳刀不离手扮大侠

  没有了高大宽的本山传媒依然风风火火。由小沈阳、赵本山和林熙蕾领衔主演的古装动作喜剧大片《大笑江湖》已定于12月3日上映。日前,这部古装动作喜剧公布了两款终极版海报。海报中,“独孤大侠”装扮的小沈阳手不离刀,表情却是喜上眉梢;赵本山饰演的河盗稳扎马步,表面功夫了得;而林熙蕾展现出来的则是一派清新、甜美的新侠女形象。

  在《大笑江湖》中,小沈阳饰演了一位练就绝世武功的大侠,打败反派后抱得美人归,做了一次地地道道的“纯爷们儿”。据悉,这位大侠原型人物正是金庸武侠小说中的“独孤求败”。出品人赵本山表示:“贺岁电影就像春晚小品一样,要让观众开心,我们这段江湖秘史,有小鞋匠对江湖前辈的传承,也有大侠成名前的爱情故事,可笑的事很多,观众能在春晚之前就乐一乐,挺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