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艺恩明星价值大调查 陈道明形象分析温文尔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17:40  新浪娱乐
text1 陈道明适合代言的产品
text2 明星对比分析-陈道明梁朝伟
text3 受众对陈道明形象的认同

  新浪娱乐讯 16.9%的调查观众认为温文尔雅是陈道明留给他们的最深刻形象,而此形象单项排名第二位的是香港著名影星梁朝伟。受众对陈道明描述最多的五个选项依次为:温文尔雅(16.9%)、正气(11.5%)、知性(9.0%)、高贵(8.4%)、硬朗(7.2%)。无论是在其影视剧还是生活中陈道明总给人谦谦君子,温文尔雅的形象,其独特、精湛的演技更深刻在观众的脑海里。此研究成果来自中国领先的娱乐产业研究咨询机构艺恩咨询联合新浪网举办、50余家平面及网络媒体协办的《第二届中国演艺明星品牌资产大调查》活动,该活动采用网络调研和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截止到10月30日已有超过10万受众参与调研,活动规模及影响力已经超过第一届。

  艺恩明星大调查结果显示,近年来陈道明虽然少影视作品,但是其代言的广告却多次出现在荧屏。尤其是其成功代言某服装品牌后,使其价值品牌不断升高。因为自己温文尔雅和高贵的君子气质,以及和代言品牌的高度契合度,使得品牌的销售额3年翻了10倍,成为品牌代言的成功案例。近日,陈道明又代言了国际某知名腕表品牌,成为其中国区形象大使,并拍摄了一些列广告大片。其品牌总裁表示此次选择陈道明,正是因为其在演艺事业上勇于突破,敢于创新的精神与品牌相得 益彰。因为品牌腕表独有的高贵气质,之前能代言国际名表系列的国内影星屈指可数。

  在对明星适合代言的产品调查中,接近60%的调查对象认为陈道明适合代言服装鞋帽类产品,这一方面是受先前成功的服装品牌代言,另一方面是因为陈道明自己的衣着和服装品味的认同。据悉,陈道明在拍摄电视剧《黑洞》时,所有服装都由自己亲自挑选。这表明明星对于自我形象的维护极其重视,只有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才能够确定自己的明星气质。

  艺恩分析认为,国内影星虽然众多,但是对其形象区分度不高,导致明星代言的成功案例并不多见,从而丧失了广告代言的意义,明星代言是企业整体形象营销的一环,而不应当把其单纯理解为形式。许多企业因为没有根据品牌产品和代言明星的契合度做调研导致代言效果不佳。通过对明星形象的调查分析可以合理提高企业代言的准确性,为企业带来口碑和利润的双赢结果。靳开岩

  关于艺恩咨询

  艺恩咨询是中国领先的娱乐产业研究咨询机构,是凯盈信息咨询集团旗下子公司之一。艺恩咨询提供包括市场调查、行业研究咨询、商业评级、客户满意度研究、技术解决方案评估与实施等服务,电影、游戏、动漫、音乐等文化娱乐行业客户是重点服务领域之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