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小龄童诉网游擅用孙悟空 索赔10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04:34  京华时报
text1 六小龄童饰演的孙悟空形象(资料图片)

  本报讯(记者王秋实 王丽娜)“美猴王”六小龄童因不满网络游戏《西游记》使用了和他近似的孙悟空形象,将该游戏所属公司告上法庭,索赔100万元。昨天,此案在西城法院开庭审理。    

  六小龄童在起诉书中称,蓝港在线(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在推出网络游戏《西游记》之前,曾试图邀请他为该游戏代言,但被他拒绝。没想到半年后,市场上销售的《西游记》网络游戏中仍出现了公众所熟悉的“美猴王孙悟空”形象。六小龄童认为,他饰演的“美猴王”形象家喻户晓,还申请了注册商标。而蓝港公司未经其同意使用了美猴王形象,侵犯了他所塑造的这一知名造型的肖像权。同时六小龄童认为,该游戏内容低俗,对他的名誉造成了一定程度的损害,要求对方停止使用孙悟空形象、赔礼道歉,并赔偿损失100万元。 

  蓝港公司当庭反驳说,网络游戏中的孙悟空形象是他们根据原著独立制作完成,并没有使用六小龄童的剧照。而且电视剧中的孙悟空角色也不是六小龄童本人的形象,而是由一个庞大的艺术造型团队共同打造而成,并未侵犯六小龄童本人的肖像权。不同意六小龄童的索赔要求。 

  此案没有当庭宣判。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