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本山春晚小品由谁创作? 关键看带哪个徒弟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14:46  沈阳日报
text1 赵本山(资料图)

  每年春晚本山的小品一直是重头戏。今年本山小品的本子一直是个谜,随着春晚的一天天临近,猜想也越来越多。11月19日,记者采访了曾经为本山创作过多部作品的著名剧作家、省文联副主席崔凯。

  等本山从广东拍完《一代宗师》回沈后,才能具体研究春晚的小品

  崔凯与本山合作多年,《红高梁模特队》、《送水工》、《不差钱》等经典小品都是他的作品。目前,本山正在广东拍摄王家卫的电影《一代宗师》。崔凯表示,等到本山杀青回沈,就开始研究春晚的小品。春晚历来都是本山的大事,每次接受采访谈到下半年的计划,本山都会第一个回答“春晚”。

  崔凯表示,通常剧本的创作要根据演员来定,因为目前还不能确定本山到底会带哪个徒弟上春晚,所以现在谈剧本的创作还为时过早。对于目前距离春晚还有两个多月,留给创作者的时间会不会太少的提问,崔凯表示:“要写个好本子挺难,我曾经也有两三个月才写完一个本子的经历,但是也有速度快的时候。前年的《不差钱》只用了十多天就写了出来。”除了筛选从全国各地送来的剧本外,崔凯表示上网收集材料也是创作的来源之一。

  电视剧《来的都是客》年前播出

  今年五月开机的电视剧《来的都是客》由崔凯领衔执笔,乔杰担任总导演。开机之初赵本山曾说:“这个电视剧拍上1000集也不是不可能的!”该剧原定于9月在辽宁卫视独家播出,但却迟迟未见相关消息,崔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剧已送广电总局审批,春节前将与观众见面。

  《来的都是客》以一个开在城乡结合部的酒店“好到家”为主要场景,讲述了酒店的内部员工和来往客人之间发生的捧腹逗乐的故事。本山和小沈阳在剧中都有精彩的客串表演,虽然不是主角,但却起了穿针引线的作用。

  崔凯介绍,目前送审的大约在百集左右,而自己目前正在准备续写剧本。同样是喜剧,该剧与《乡村爱情4》会不会有雷同?崔凯表示:“《乡村爱情》是一部纯农村题材的电视剧,而《来的都是客》表现的却是农民从农村走向城市,从农村生活向城市生活过渡的故事。这些转变痛并快乐着,反映的是现实生活。它的看点首先是剧中对人性的展现,其次才是令人捧腹的情节。”

  本山在剧中扮演酒店老板的大舅,是一个经常出场的关键人物。崔凯用“可爱”来形容本山在剧中的角色——不但善良、质朴,还经常闪动着智慧的火花,为酒店解决大难题。

  本报主任记者  李彤  见习记者  张娇岩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