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吕丽萍没有得奖准备 老公是上天赐予的礼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17:54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特派台北记者 王正昱  在今年金马奖最佳女主角的竞争中,吕丽萍一度被媒体视为“打酱油”,没想到她最终以一票的优势战胜张艾嘉封后。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吕丽萍透露,她甚至没有去台湾领奖的打算,连礼服还是出发前一天晚上匆忙拿到的。此外,因为孙海英冯小刚之前的骂战,使得吕丽萍与徐帆间的影后争夺也抢人眼球,不过吕丽萍则大度地回应,“你们都别拿这事炒作了,我们关系很好,上台领奖前我还祝贺了徐帆。”

  [都说她是最大黑马]

  “老公说我一定会拿奖”

  吕丽萍无疑是本届金马奖的一大黑马,当颁奖嘉宾张家辉黄渤念出最佳女主角获奖人后,整个会场短暂安静,随后才是热烈的掌声。在颁奖礼后的酒会上,与新晋影帝阮经天被媒体重重包围的情况不同,吕丽萍与经纪人坐在一旁安静地喝着红酒。

  “的确很意外,我甚至连获奖感言都没来得及准备。”对于意外获奖,吕丽萍坦言:“徐帆、张艾嘉都很强,我之前还说不来金马,因为觉得没什么希望拿奖。还是孙海英认为我一定会拿奖,这才来了台湾。”

  [都说她在和徐帆“斗”]

  “领奖前我向徐帆祝贺”

  将吕丽萍送上影后宝座的,是一部叫《玩酷青春》的内地电影,她在片中饰演一位酒店洗衣女工。该片在内地公映时并没有引起什么反响,反倒是吕丽萍的丈夫孙海英为这部电影带来不少话题。孙海英正是在《玩酷青春》的首映发布会上,向冯小刚和《唐山大地震》“开炮”,批评中国没有“好电影”。

  巧合的是,冯小刚的妻子徐帆也凭借《唐山大地震》入围金马影后,有媒体调侃称赛果是:“孙海英的老婆战胜了冯小刚的老婆。”对此吕丽萍显得有些不自在:“你们不要拿这事情炒作了,金马奖的八卦笑话,还是交给主持人小S去处理吧。”吕丽萍称:“进会场时,我就和冯小刚打了招呼。上台领奖前,我还特意走到徐帆的身前跟她握手,我告诉她,‘祝贺你,你也演得很好!’我们不像外界想的那样有着深仇大恨。”

  据金马评审团发言人公布的票选过程,吕丽萍战胜的并不是徐帆,而是《观音山》的女主演张艾嘉。最佳女主角的评选一共进行了三轮投票,直到最后一轮,吕丽萍才以一票的优势战胜了张艾嘉。

  [都说她老公是“喷壶”]

  “他总是能有独到的眼光”

  吕丽萍在舞台上,一口气感谢了好多人,其中感谢得最多的是丈夫孙海英,“他是上天赐予的最好礼物”。不过吕丽萍有些遗憾地表示没有第一时间向老公汇报获奖消息:“因为之前没抱希望,又穿着礼服,我来会场连手机都没带,没有第一时间接到他的电话。不过我用经纪人的电话打过去了,他用石光荣的经典口气说‘我说嘛!’。”

  孙海英近年来常在媒体上“放炮”,还被送外号“喷壶”。吕丽萍为丈夫辩解:“他就是这样一个人,直来直去,什么话都憋不住。其实在生活中,孙海英是个很细致的人。比如我们一起吃饭,有人在抽烟,他会去劝人家戒烟。”吕丽萍还称,目前自己接戏都要孙海英来把关,《玩酷青春》就是孙海英建议她演的,“他说这故事接地气儿,让我去演。他总是能有这么独到的眼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