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学圻经纪人因酒店消费与金马奖组委会闹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09:18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记者 戴乐 方夷敏 虞晓毅 见习记者 吴莎 发自台北

  据台湾媒体报道,老戏骨王学圻原本受邀担任金马奖颁奖人,而且还入围最佳男主角,但因赴台证件问题,最终没有成行。但是他和范冰冰共同的经纪人穆晓光却为了饭店住宿费1.5万新台币,和一只价值2500新台币的吹风机和金马奖组委会闹得十分不快,被激怒的穆晓光放话说:“以后旗下艺人再也不会出席金马奖”,穆晓光旗下艺人并不多,但影响都很大,比如范冰冰和王学圻,如果他们以后都无法出席金马奖,确实有些尴尬。为此,本报连线台北金马奖组委会,详细了解证件事情来龙去脉。

  争执A

  王学圻无法赴台?

  金马组委会:早给他办好入台证

  穆晓光:他们胡说八道

  在金马奖当晚,记者曾亲眼见到穆晓光在记者中心来回踱步,应该是在等待王学圻,但是直到典礼结束,也不见王学圻的身影。穆晓光透露说,因为王学圻曾经是军队系统的演员,所以赴台手续繁琐,但还是尽了一切努力让王学圻来台,为此还让正在拍摄的新片《回家》停工3天。

  但是金马奖组委会宣传人员彭小姐表示:“我们早就帮王学圻办理好入台证件,10月28日就已经快递到北京,金马当日,穆晓光说王学圻已经到了香港,最后为什么没能到台北,我们也不清楚。”

  就金马奖执委会对此事的回应,南都记者第一时间电话采访了穆晓光。穆晓光在电话中的语气很激动,金马奖执委会称王学圻已经到达香港,但就是不来台湾,被他驳斥为“胡说八道”。他表示王学圻一直在北京,并未涉足香港。“王老师没有入台证,只有台湾方面颁发的入台手续凭证。而因为他的军人身份,获得进入台湾的许可需要比法定的15-20天更长的时间。而台湾方面发给许可证的时间又比较晚,是在11月初。”

  至于为何王学圻不能来,穆晓光自己还要来,穆解释说,是因为如果王学圻能够获奖,他就能够在台湾第一时间为媒体视频连线做采访。

  争执B

  经纪人“拿走”吹风机?

  金马组委会:只有王学圻本人可以享受3000元酒店消费额度

  穆晓光:难道我会偷吹风机吗?

  金马当晚,穆晓光入住了原本为王学圻准备的那间酒店客房,但是王学圻没有来,金马奖组委会就表示不能为穆晓光和其他助手的房费买单,所以穆晓光本人支付了1.5万新台币的房费。次日退房时,穆晓光十分喜欢酒店提供的吹风机,又因为由于入住的房间有3000元的消费额度,因此他带走了酒店价值2500元新台币了吹风机。随即便被金马组委会电话追到机场,要求他自己支付这笔费用。

  就此,金马组委会表示,“这3000元的消费额度是我们提供给金马颁奖人的礼遇,既然颁奖人没有来,穆先生就无法享受这个礼遇。”对于穆晓光在盛怒下放话:“我会偷吹风机吗?这对人格伤害很大,行为极度恶劣!我不会善罢干休!”并称旗下艺人再也不会参加金马奖。金马组委会的彭小姐表示,“我们只能表示遗憾,现在穆先生应该还在情绪上,我们希望他能再考虑看看。”但是金马奖组委会目前的态度依然是希望穆晓光能支付吹风机的费用。

  而穆晓光本人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当时并没有人告诉他这3000元的额度是只为王学圻一个人而设的。不过他坦承,酒店安排给王学圻一行的两三个房间中,只有他入住的那个房间是有消费额度的。

  穆晓光还反复重申,即使是使用了消费额度,他和其他工作人员台湾之行的路费、房费都是自己出的。“我押了一张信用卡在前台,说如果有任何状况就在卡里扣钱。后来在机场,金马奖派人追到我,说我不能使用那个消费额度,我就让他们立即指示酒店在我信用卡里扣了钱。”穆晓光对金马奖的所作所为表示愤怒与不理解,称他们是“恶人先告状”。

  其实,按照双方说法,“吹风机”事件其实是个乌龙事件,因为酒店是不会辨识入住人到底是谁,而且金马组委会也没有及时通知酒店取消3000新台币的消费额度,所以才会发生如此情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