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小刚一宿没睡 斥金马奖主席“假装内行”

  成都商报讯(记者 张世豪)第47届台湾电影金马奖已于20日晚降下帷幕,吕丽萍意外爆冷,击败徐帆等人获得影后。而徐帆的老公冯小刚昨日凌晨发微博(http://t.sina.com.cn)炮轰金马奖评选不公正,立刻引起轩然大波,被网友们戏称为“小刚炮”。昨日凌晨3点起,冯小刚一宿没睡,都发微博,将矛头直接对准了本届金马的评委会主席黄建业,继续为徐帆叫冤。

  冯小刚将矛头直指黄建业

  之前冯小刚炮轰金马奖,是认为徐帆这次成了路线斗争的牺牲品,所以才失意了影后,因为《唐山大地震》票房高达6.6亿元人民币,是目前中国电影票房的最高纪录,而金马奖有嫉妒的成分。之后,有媒体采访了本届金马奖评委会主席黄建业,黄建业则认为徐帆的表演“表达过显猛烈”,所以才在评选中失利。

  这话也许传到冯小刚耳朵里,他不依了!昨日凌晨3时左右,冯小刚发布微博,将矛头直指黄建业,称黄建业对徐帆表演的评价“有失专业水准”,因为按黄建业的说法,奥斯卡影后朱丽亚·罗伯茨的表演可谓典型的过显猛烈了,因为“过显猛烈也可以评价为饱满真切。表演有很多种方式,目的只有一个,打动观众。从这点说,徐帆的表演是称职的。您可以不喜欢但是别假装内行。”

  自称坚决不怕得罪人

  炮轰完之后,冯小刚似乎还不解气,接下来又连发了3条微博,时间分别是4点过,5点过和6点过,一看就是一宿没睡。在这3条微博中宣称“电影的好坏是没有标准的,完全可以各执一词。唯一可以被量化的标准就是票房。票房好=观众认可。这是简单的不能再简单的道理。为什么我们四处央求别人承认我们的完全市场地位,人家就是不愿意承认?原因就是我们这里有一些人始终不承认市场对产品的决定作用。无视规则到头来吃亏倒霉的还是我们自己。”骂了个痛快,甚至出现了“装孙子我会,就是不想装”的激烈言论。昨日中午,冯小刚又发了一条微博:“我不怕得罪人,因为别人从来不怕得罪我”,将自己的“小刚炮”本色尽显无疑。

  黄建业:吕丽萍是在和张艾嘉竞争

  评审团主席黄建业近日也透露了金马影帝影后出炉的经过。黄建业称,其实吕丽萍最后不是在跟徐帆PK,她是在和张艾嘉竞争。影后的竞争比男主角更激烈,一共投了四轮票才有结果。汤唯是第一个出局的,然后是徐帆,最后吕丽萍和张艾嘉PK,吕丽萍得到了九票,张艾嘉八票,吕丽萍以一票险胜。评审觉得徐帆的感情表达略过猛烈了。张艾嘉在《观音山》中的突破很让人惊喜,可惜戏份受限制,相比之下吕丽萍的发挥空间更大,层次更多元化。

  此外,昨日传出本届金马奖得奖名单提早外泄的消息,身为评审之一的叶童表示对这项传言难以置信。她表示,评审过程严格把关,连她自己都不太知道结果,不知道怎么会有这样的传言。

  又讯 就冯小刚的系列激烈言辞,昨日有记者采访了孙海英。孙海英的态度全然不似往日的火爆,“我不知道这个事儿,也没看见谁说什么了,很多事情都过去了,该说的我都已经说完了,现在谁爱说什么说什么呗,都是他的自由。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爱好,人家还不能抒发抒发。”他还称不会对此事发表任何看法,“这有啥意义呢?我和他没有心结,别把我俩联系在一起”。(成风)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