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种整形手术最危险 很多人“认知教育”缺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03:49  华商网-华商报

  “超女”王贝整形致死,让大家对整形行业的状况更加关注。25日晚,央视“新闻1+1”栏目对“超女”王贝整容致死事件做了专题节目。现代人对于美的追求已达到苛刻状态,企图通过各种高科技手段实现变美的梦想,而整形行业的规范以及大家对整形风险的了解,却远远还达不到应有的水准。

  ★存在问题

  行业水平低与市场需求大成反比

  在王贝整形致死事件曝光后,负责该整形手术的医生汪良明态度积极,表示不会推脱应负的责任。但这种积极的态度,也不能消除一个疑问:汪良明及该医院本身,是否具有做整形手术的资质。汪良明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的回答非常含糊:“整形医生到了一定的资质,这个手术肯定可以做的。”记者追问所指的资质是什么,汪良明则说:“一般来讲,这个好像也没有确定规定。”随后汪良明承认,“我也不清楚卫生部门具体的详细规定。”

  而据调查,中墺整形医院对外介绍自己是武汉市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审批的一家合法医疗机构,2008年移交江岸区卫生局管理。但中墺向记者展示的营业执照上,却发现了明显的涂改痕迹:营业范围“3个一级诊疗科目”其中的“3”字明显由“2”改成。面对记者询问一级诊疗科目包括哪些内容,王贝手术内容是否属于相关的内容,医院负责人则避而不答。

  随着整形风潮的流行,目前整形医院也如雨后春笋般出现,然而我国具有相应资质的合格医疗整形机构,远远不能满足庞大的市场需求。

  据记者了解,专科性整形医院,必须取得市级卫生行政部门的批件才能成立,北京可思美医疗门诊的主治医生斯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像我们这样的私立美容门诊的资质非常难办,所有医生必须要有主任医师的执照才有可能。”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全军整形外科的马医生在接受采访时则表示,“大型医院的整形都是有资质的,私立的整形门诊也会出具资质证明,但你知道哪是真哪是假?建议大家选择正规的医院比较保险。”

  另外,卫生部门对于整形医院和整形医生的资质有明确要求,整形医院要求抢救设施齐备、技术力量雄厚,有完善的麻醉、特殊的手术器械。经过5年专科训练的医生,才能独立安全地实施手术;有执业医师资格证和执业证的医生,才有资格去考取“医疗美容主诊医生资格证书”。

  ★公众误区

  瘦脸手术,有的人根本不去医院做

  据记者了解,目前“微整形”流行,很多普通人也爱在自己脸上动手脚:用一天的时间可以去瘦脸、垫鼻子;一周的时间可以去割双眼皮;十天就可以去垫下巴。

  而被称为“午休整形”的注射肉毒杆菌的瘦脸手术,有的人根本不去医院做,“我的朋友是医院的,她自己带药出来帮我们打,一支1200元,比大医院便宜近一半。”刚刚打过肉毒杆菌的朋友告诉记者。

  不担心有风险吗?“打针又不动刀子,只要药用的是正规的,打针的人是有经验的就没什么大问题,而且之前都有朋友做过,所以我才去的。但如果是要动刀子的手术,我还是会选择大型的正规医院。”

  有“中国整形第一刀”之称的陈焕然博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近些年来疯狂流行的整形风,首先得从心理健康说起,“现在每年有那么多人义无反顾、飞蛾扑火地去做手术,除了有经济效益的驱使,大众心理的误区也需要获得重视,真正的美不是你的脸变大或者变小,更重要的是协调。每个人从小就有两种认知体系,一种是自我的认知,一种是社会的认知。很多做整形手术的人,都把这个看做一种取得成功的捷径,这一点正证明了‘认知教育’的缺失,——没有良好的心态,没有认识到容貌其实只是3分钟的考量。”

  ★专家看法

  下颌角磨骨手术和吸脂手术最危及生命

  “手术有风险,选择需谨慎”,在接受采访前,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全军整形外科的马医生再三强调这一点,“正规的、负责任的医生是绝对不会告诉你这个手术没有问题。”马医生告诉记者,每个手术都有危险,有的是因为患者体质不同,有的是因为手术操作不规范。

  针对王贝事件,马医生也对整形手术中的风险给出评估,“所有手术都有风险,但可能会危及生命的手术主要是王贝做的这个下颌角的磨骨手术和吸脂手术。”马医生说,下颌骨的手术极容易因为出血而导致气管被压迫而引发窒息,吸脂手术的主要风险则在于吸脂的过程中容易出现脂肪栓塞,即脂肪会流到肺部的血管而引发生命危险。

  北京西美斯美容整形外科诊所院长刘建民进一步分析说:“面部磨骨手术是一项创伤性比较大的手术。所以,在术前麻醉、术中监护、保持呼吸道通畅等各个方面,都需要严格配备相应的仪器设备以及专业的操作人员,保证手术的顺利进行,一旦发生大出血等意外,也能够及时有效地进行救治。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由本报记者 罗媛媛采写

  ★整形秘密

  明星最爱整的五个部位

  北京著名的整容医生斯勤在自己的博客里分析了几位明星疑似的整容部位,并总结出明星最爱整的五个部位。

  孙悦 疑似削脸

  孙悦和刚出道时候的宽下颌,驼峰鼻,小眼睛相比,变化可以用“天翻地覆”来形容,首先是脸形上的不同,现在的标准瓜子脸,肯定和磨骨有着密切关系,侧面看上去,下颌没有刚出道时候突出的L形,也没有结实的咬肌。其次是驼峰鼻矫正,看孙悦从前的照片,基本上看不到两眼之间的鼻梁部位,而现在从镜头或者照片的侧面看,她的鼻子较以前平直了,如果不是磨了驼峰,也应该注射了填充物之类的。

  李冰冰 疑似隆下颌

  圈子里李冰冰的小脸是众所周知的,看她之前的照片却发现,以前的下颌短,回缩的现象被现在的瓜子脸取代了,应该是接受了隆下颌手术,此手术切口是在口内,如果医生的手法比较轻,或者她有足够的休息时间,是很难被人发现的,等局部肿胀消除后一个尖尖的小下巴就呈现在我们眼前了,另外,她还可能接受了面颊脂垫摘除改善了之前的BABYFACE,同时也接受了肉毒素注射,使得整形后的脸形更加协调。

  黄奕 疑似开眼角

  很多人都会问我黄奕是不是做了整形手术,是不是开了眼角,我翻看了她出道时候的照片和现在做对比,发现原来她圆圆的内眼角变成了现在的长眼角,内眦赘皮不见了,无疑是接受了开眼角手术。开眼角是改善两眼距离过远,或者是去除内眦赘皮的一项手术。术后三到五天拆线,拆线72小时可以化妆,只是内眼角痕迹需要18个月时间慢慢消失!另外,看她演的几部戏中消瘦的脸庞,极有可能是注射了肉毒素瘦脸。

  梅婷 疑似隆鼻

  梅婷从前的大鼻孔被现在的小巧漂亮的鼻子取代了,肯定是接受过隆鼻手术并且缩小了鼻孔!现在的她看上去比之前更加妩媚动人了!也不得不说,圈子里现在众多艺人比较热爱鼻综合整形术!鼻综合整形手术通常包括这三项:鼻梁垫高,鼻翼缩小,鼻头修改。三项手术同时进行,手术后第三天就可以正常工作,只要不做剧烈运动就可以。

  明星想成巨星必整部位

  TOP1:开眼角

  TOP2:去眼袋

  TOP3:隆鼻(或者缩小鼻翼)

  TOP4:垫下巴

  TOP5:修改脸型(颊脂垫摘除术肉毒素瘦脸削骨) 斯勤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