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贝生前好友放弃维权 律师:索赔许是最好方式

  卫生部公布死亡原因是气道梗阻

  卫生局出示的调查报告显示

视频:卫生局通报王贝事件调查结果 央视直击 媒体来源:央视《新闻1+1》

  11月13日

  10时王贝在中墺实施颌面骨整形手术。

  13时 20分 王贝逐渐出现烦躁不安、呼吸困难、生命体征不平稳症状。

  15时56分 转入161医院抢救。

  11月15日

  凌晨3时王贝因呼吸循环衰竭死亡。

  他们都妥协了……

  家人签订声明拒绝尸检

  由于遗体火化是经过王贝家人签字确认作出的决定,所以也可以视为王贝的家人主动放弃了死因的知晓权。尽管外界一片质疑,甚至有媒体高呼“公众有知情权”,但记者在首日追踪此事就获悉,王贝的妈妈从一开始就拒绝尸检,并与医院进行了沟通,一心想要低调处理,不愿声张。

  昨日,据最新消息,王贝的妈妈甚至不是口头提出这些要求,而是签订了《授权委托书》,特别授权委托律师处理该事件。具体过程则为:患者家属律师分别签订《声明》和《情况说明》,决定不对王贝遗体进行尸检,不进行事故鉴定,愿意和中墺美容门诊部协商解决此事,并对该门诊部的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王贝生前好友放弃维权

  对于王贝家人采取这样的处理方式,王贝生前的同学和好友都觉得不可思议。尤其是昨日调查报告显示具体死因必须以解剖尸体的途径来获取时,一些之前在武汉奔走,期望为王贝讨回公道的朋友都纠结了,曾主动与记者联系的A同学昨日坦言:“如果她的家人不那么快火化她的遗体,真实的死因就能够找到。调查报告不是说气道梗阻吗?这与我们最初在网上发帖爆料,分析是因为手术中血呛进气管很相似啊?这难道不是主刀医生的责任?”

  对于王贝家人作出的选择,他们也觉得无话可说了,“现在有的同学都已经走了,离开武汉了,不再管这件事了,我们也管不了。”那是否意味着放弃维权?“维权?为谁呢?她的妈妈?可能她的家人更希望就此作罢,尽快平息吧,所以我们也不方便再插手了。”

  律师说法>>>

  索赔也许是最好方式

  昨日,王贝的姨父刘先生的另一位侄女再次表达了她对此事的看法。她再次证实其家人是经过了十几天的考虑和与院方协商,才接受赔偿,“这事如果坚持打官司是要作出许多牺牲的,王贝妈也得经受更多折腾。”至于外界的一些质疑与不平,刘先生的侄女表示:“这是家人所能做到的一切了,至于这件事的社会影响,交给政府和司法部门去解决吧。”

  而王贝家人索取赔偿来解决这件事情的做法,虽然令众多网友产生质疑,但却得到了北京医疗律师刘昭彦的力挺。刘昭彦认为:“王贝家人选择协商处理的方式,是解决民事纠纷的方式之一,而且是一种最好的途径。协商解决比判决来说,更有利于止纷息诉,化解社会矛盾。通过民事赔偿,对整形医院来说,支付相应赔偿本身,也是对整形医院的一种制裁,让其吸取教训,避免或者减少医疗事故的发生。对王贝家人来说,人死不能复生,通过得到赔偿的方式,对王贝的家人也是一种抚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