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学圻不满“被娱乐”:这对范冰冰不公平(图)

王学圻不满“被娱乐”:这对范冰冰不公平(图)
王学圻:老来红就是麻烦多!(设计台词)

  那边陈凯歌导演一脸和气与媒体谈天说地,这边的王学圻却一脸不悦,而这源于一条王学圻与范冰冰同居的传闻。年过6旬的老人家虽然是梅开二度,但显然还不适宜这样被“娱乐”,昨日现场媒体一提此事,他立马怒了,回应的声音由高到低,最后低沉得全场侧耳依然无法倾听。王学圻说自己年纪大无所谓,“ 但命再贱也不能这样被糟蹋。她还年轻,路还长,这样对她很不公平。”王学圻越说越生气,称会拿起法律武器维权。

  从《黄土地》开始,王学圻已经四度与陈凯歌合作,这两年连续出演了《梅兰芳》《十月围城》《剑雨》等大片,金马金像提名,亚洲电影大奖、香港影评人协会奖获得影帝头衔,用他自己的话来说“是抓住尾巴了”。但在大红大紫的同时,这位老演员也深感对目前娱乐圈的不适应。“前不久啊,就有人说我和葛优不合,我是当兵出身,一直觉得自己抵抗力强,也没太当回事儿。现在说我和范冰冰,实在是太无聊,太过分了!”王学圻的声调越来越高,“我们是一个工作室的,确实接触比较多,合作比较多。我们在台上,那台下有好几百人看着呢!我年纪这么大了,命也这样了,无所谓啊。但命再贱也不能这样被糟蹋!”

  而后的采访中,王学圻再次说起此事,态度也温和了许多。“现在啊,我确实和这些年轻演员有隔代的感觉。我们那代演员中,我算幸运的,还抓住了个‘尾巴’。能上凯歌导演的4部戏,这是我从没想到的。对名利啊,娱乐圈啊,我还真不太适应。”而后,王学圻还一本正经地讲起了自己的成名前后。“年轻的时候,看得很重,生怕没人理你。拍了《黄土地》后,我希望很多人认识,还跑到影院去转了圈。还有次我去看病,心想医生如果能认识我,还看得仔细点。结果啊,医生一看名字,就喊‘王学斤’,我的名字有各种叫法,‘王学什么’各种都有,所以后来只要一喊‘王学’,我就喊到!现在打车师傅问,你怎么看着眼熟,我就说,我不是……”话毕,全场都被逗得哈哈大笑。

  华西都市报记者马丹

  摄影陈羽啸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