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商晨报盘点2010年度十大文娱人物(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4日10:24  辽一网-华商晨报

  今年《中国达人秀》犹如一剂强心剂,给已经走下坡路的选秀市场重新带来了活力。与传统的俊男美女选秀不同,“达人秀”选手更加草根,才艺也五花八门。在众多选手中,失去双臂的小伙子刘伟,用双脚弹奏的钢琴曲感动了全国观众。

  10岁那年,刘伟因触电意外失去双臂,伤愈后加入北京市残疾人游泳队,19岁时,成绩优秀的他放弃高考,开始学习钢琴,终于用双脚练成了这项特殊的本领。“我的人生中只有两条路:要么赶紧死,要么精彩地活着。”他的这句名言影响了很多人。成名后,刘伟的演出和身价与日飙涨。

  旭日阳刚是一个由两名农民工歌手组成的组合,吉他手刘刚,主唱王旭,他们翻唱汪峰的《春天里》的视频被不经意传上网后,一夜爆红。“农民工”版《春天里》还出现在央视《星光大道》的舞台上,如果他们能成为年度总冠军,将有望登上央视春晚的舞台。有消息称,旭日阳刚近日正与某汽车企业洽谈品牌代言合作,酬劳高达7位数,旭日阳刚或将成最有钱的草根红人。

  小电影《老男孩》的走红绝对是出人意料的,一部没有一个明星的小成本电影,居然受到了无数70后80后网友的追捧,主创筷子兄弟也一夜成名。这部以怀旧、青春、梦想等为基调的影片让众多网友直言“泪流满面”。

  【入选理由】

  一个是身残志坚的年轻人;一个是“北漂”的农民工兄弟;一个是不再年轻却拥有梦想的“老男孩”。这三类人,是与我们每天擦身而过的路人甲乙丙丁,他们就像一面镜子,照出了我们自己的影子,照出了这个社会的酸甜与希望。

  7

  王贝

  她用死亡打开另一扇门

  今年11月15日上午,年仅24岁的王贝和母亲走进了武汉某整形医院接受面部磨骨手术时出现意外:血液通过王贝的喉部进入了气管,后经转院抢救无效死亡。直到“昔日超女整形致死”的消息见诸报端,人们才知道:王贝是李宇春夺冠那一年的成都“超女”20强。

  之后发生的事更让人寒心:公安局认定王贝的死亡原因为“由于手术中主刀医生操作不当,致使下颌手术部位出血,血液通过王贝喉部进入气管,造成王贝窒息”,但主刀医生坚决否认,并强调王贝是手术过后两小时突然出现呼吸、血压和心跳异常,经过两天一夜的抢救无效死亡。与此同时,由于医院传出消息时已经过了尸检时间,王贝的真正死因已经无法确定,而王贝的家属不但和医院达成了和解,还在卫生部下令调查后要求将王贝遗体火化。最终,王贝之死就在重重疑点尚未查明前草草落下帷幕。

  12月10日,中国卫生部新闻发言人邓海华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就“王贝整形死亡事件”作出了回应,称这一事件暴露出了医疗整形美容工作服务资源分布不均、机构良莠不齐、存在不正当竞争、医疗事故频发等突出问题,与此同时,卫生部门对医疗整形美容行业发展的支持力度不大,在个别地方监管工作薄弱,也是问题所在。

  【入选理由】

  就在王贝事件逐渐淡出人们视线的时候,另外一位昔日“超女”韩真真也走进了整形医院接受了整容手术。明知道整容存在风险,王贝为什么还要选择走上这条路?明知道整容行业存在弊端,为什么韩真真还要去整容?这就是王贝用死亡开启的另外一扇门———娱乐圈里以貌取人的大众审美以及“姿色决定一切”的“潜规则”,让本来已经很优秀的她们变得缺乏自信。

  8

  车延高

  他是饱受争议的官员诗人

  今年第五届鲁迅文学奖爆了个冷门:担任武汉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的车延高成为5位诗歌奖获奖者之一。不过大家并不在意他的获奖诗集《向往温暖》,更大的关注和非议来自于他的官员身份,而之所以与娱乐沾边,是他写了两首名为《徐帆》和《刘亦霏》的诗歌,其中的诗句“徐帆的漂亮是纯女人的漂亮/我一直想见她,至今未了心愿……”最为网友津津乐道。车延高说,这首诗采用的是一种零度抒情的白话手法,“是我写作的一种风格,也是我写作的一种尝试。”

  官员获奖,网友反应十分激烈,有的认为他“附庸风雅”,讽刺他的诗是“口水诗”是“羊羔体”,有的则指责他不务正业,甚至还有人质疑本届鲁迅文学奖的公正性。

  事后,车延高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对于各方质疑并未生气,他表示:“我是老老实实做事的公务人员。”

  【入选理由】

  有人说,2010年,“梨花体”谢了,“羊羔体”红了。“羊羔体”作为一种诗歌体裁带着太多的争议与讽刺,能得到鲁迅文学奖的肯定,这是主流对车延高诗歌文学品质的最高肯定,而这种诗歌到底有多少文学价值,“羊羔体”是否和2009年的“梨花体”一样,都化为“浮云”,只有时间与大众可以给出答案。话说回来,做官与作诗并不矛盾,就像做官与做人一点不矛盾一样。我们希望官员中多几位文学家,一个有诗人情怀的人,至少是个热爱生活的人。

  9

  Lady Gaga

  她是“衣不惊人死不休”的另类天后

  也许你没听过她的音乐,但你对她的名字绝对如雷贯耳;也许你认得出她身上穿的名牌,但是你绝对猜不到她明天会把什么东西穿到身上。没错,她就是Lady Gaga。今年24岁的Lady Gaga,是意裔美籍新锐女歌手,出道至今斩获包括格莱美等各大国际音乐大奖,同时以造型大胆出位被称为“雷人教母”。她今年有两大“雷事”最轰动,第一件事是穿着23厘米高的高跟鞋在伦敦希思罗机场招摇过市却狠狠地摔了一跤;二是9月13日,以一身鲜肉装亮相MTV音乐大奖,雷翻所有人。在她的影响下,也出现了内地版的Lady Gaga尚雯婕,男版Lady Gaga陈奕迅等。

  最近,有8款Gaga蜡像在全球同时揭幕,足见这位“雷神”的影响力。最新消息是:她要结婚了!时间定在今年圣诞节期间,而且将是一场童话式的婚礼。

  【入选理由】

  作为一个外国“怪咖”,在中国有着很高的知名度,主要原因是,Gaga把大都只能出现在舞台上的夸张装扮生活化。从某种意义上说,Lady Gaga的出位造型打破了传统的审美观念,开创了一个时尚新纪元,尽管目前连最潮的人都没有胆量消受她的打扮,但也不否认有很多艺术之人似乎从她身上找到了灵感,纷纷“雷”起来,Lady Gaga无疑是创意之王!

  10

  蒋梦婕杨洋窦骁周冬雨

  他们是娱乐新势力

  华语影视圈近年青黄不接得厉害,可喜的是,今年的几部影视作品为我们带来了些许希望。

  新《红楼梦》中四位主演小宝玉于小彤(16岁)、大宝玉杨洋(19岁)、黛玉蒋梦婕(21岁)、小宝钗李沁(20岁)被力捧,签入导演李少红旗下。除了还要继续读书的于小彤,另三位已分别参演了多部影视作品。其中李沁更是在《建党伟业》中扮演了戏份很重的杨开慧。《山楂树之恋》中的窦骁(22岁)、周冬雨(18岁)被签入著名制片人张伟平旗下。上述六位新人目前都已有多支代言在身。近日就有新闻说,周冬雨压倒李嘉欣成“秀霸”,三个月赚百万。

  年底刚上映的大片《赵氏孤儿》中的青年赵孤扮演者14岁的赵文浩同样不容小觑。导演陈凯歌对赵文浩大加赞赏,称第一次看到他,有种“众里寻他千百度”的感觉。

  【入选理由】

  现在娱乐圈的中坚力量过了而立之年的还都在演少男少女,所以,这时能有一批新鲜且靠谱的面孔出现,无疑是华语娱乐圈的幸事。他们有让人艳羡的机遇,有出众的外形与才艺,也有名导、大公司的力捧,如能勤奋努力,相信前途不可限量。  

  本报记者 孟丽 王皓 曹喜欢 温琳琳 翟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