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宗翰接拍《剑雨》《水浒》 柔情男变“爷们”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4日15:19  北国网-辽沈晚报

  因在《徽娘宛心》《春去春又回》、《梧桐雨》等年代戏中表现出色的李宗翰最近变化很大,从《剑雨》中的“陆竹”开始,他接连接演了《水浒》中的吴用,又在电影《关云长》中饰演秦琪,而在电视剧版的《画皮》中他则挑战起甄子丹曾经演绎过的“庞勇”。这些角色留给人们的第一印象是——“很爷们”,那个曾经的“柔情男”李宗翰转型了?而且转得如此干脆!近日,李宗翰接受本报专访,讲述转型感受。

  新作井喷全年只休48小时

  2010年把李宗翰累坏了,全年共拍摄六部电影,两部共计百余集电视剧,再算上接踵而至的广告拍摄和宣传活动,全年的休假仅有48小时。

  演戏十年,李宗翰却常被错认是中国港台演员。“有一次扎针灸,一个小女孩看到我非常惊讶,问我为什么来内地?我告诉她我家就住这。 ”说起这些趣事李宗翰很是无奈。不过,这种困扰在2011年恐怕会来得更加猛烈。整个2010年,李宗翰接拍的新作有5部是“港台制造”。

  翻拍名作从来都不怕非议

  电视剧《画皮》有电影珠玉在前,新《水浒》势必要接受观众的挑挑拣拣,而《关云长》又将面临明年“关羽戏”扎堆的问题。李宗翰对此早有准备:“大不了不上网不去看负面消息呗!其实观众会比较这很正常。 ”

  “不会找出原版来看一看吗?参考一下前人的演出? ”当记者抛出这个问题,李宗翰沉静的脸突然凌厉起来:“不会看! ”其实早在拍摄《春去春又回》时,李宗翰就遭受过这样的压力,“杨佩佩说原版中刘松仁演得好,把碟送给我让我看。我就回了一句说,那你就不要让我演了,按原版为什么要重拍啊? ”最后事实证明,李宗翰演出了自己的风格。

  打戏精彩被叫“男版杨紫琼”

  入行十年,李宗翰等来了自己的第一部电影。憋着一股劲,李宗翰把《剑雨》里陆竹“石桥禅”的那段台词每天手抄上两遍,就为了揣摩这个角色。这段台词引发一连串连锁反应,一时间成为网络上风靡的爱情表白。而多年学习芭蕾舞的基础,让李宗翰的“舞戏”打斗精彩万分,从此被众多导演锁定为“舞打明星”。突然又多了一个名号“男版杨紫琼”,李宗翰觉得能开辟新的戏路自己荣幸之极。

  记者 陈妍妮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