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立波大婚筵开50桌 四道菜收三千万礼金(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0日22:38  金羊网-新快报
周立波大婚筵开50桌四道菜收三千万礼金(图)
新人敬酒
周立波大婚筵开50桌四道菜收三千万礼金(图)
到场明星无数
周立波大婚筵开50桌四道菜收三千万礼金(图)
背景海报周立波手持鸟笼
周立波大婚筵开50桌四道菜收三千万礼金(图)
《波波报》

  ■新快报记者 徐绍娜 综合报道

  昨日,周立波在上海举行公益婚礼,筵开50桌收约3000万元礼金。刘嘉玲陈凯歌黄晓明等明星纷纷现身道贺。周立波昨日下午在上海举行发布会,向媒体透露细节,并表示不久后将会“迎接第一个孩子的到来”,婚后会“不懈努力,好好做人”。据知,大婚一周后周立波就将赶赴杭州演出,他不担心会影响度蜜月,声称“开心的话天天是蜜月”。对于太太胡洁婚后将放弃事业的说法,周立波也笑言,“她这不叫放弃,叫转型。”

  ★婚宴规格

  筵开50桌,礼金预计不低于3000万元

  之前有消息称“周立波办婚礼将席开80桌,宴请700位亲朋,每桌或达12398元”,昨日下午周立波特意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婚礼细节,他表示婚宴只开50桌,且只有四道菜,“保证大家不会饿,但不保证能吃饱。四菜估计是咸菜毛豆、熏鱼、伊面和牛肉吧。还有,他们说话时不能吃饭,吃饭时不能说话,每两道菜之间只给了14分30秒,时间一到吃不吃得完都得收菜;整个晚宴中不得起立敬酒,在20?15以后才可以热闹一下。”

  周立波夫妇早就承诺会把礼金悉数捐赠给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海派清口公益专项基金,用于援助贫困大学生。周立波表示,“婚礼操办所需要的费用我们自己承担,不会动用礼金的一分一毫。当晚礼金保证绝对透明,不管是1000元还是10000元,都要写上名字,投进礼金箱。婚礼开始后,我们会把礼金箱推到台前,等婚礼结束后,财务人员会当场开箱,每一笔都会作详细记录。我想应该不会低于3000万元。”

  ★明星阵容

  黄晓明当伴郎,陈凯歌全家到贺

  关于婚礼的嘉宾,几天前杨澜的老公吴征就透露了一些消息:“波波20日结婚,我与杨澜一个当伴郎,一个主持。周立波告诉我,伴郎除我之外还有黄晓明。我在想,我们俩一个高大威猛,一个英俊倜傥。波波岂不让我们给比没了?”昨晚现身道贺的圈中人还有成龙、刘嘉玲、伊能静、余秋雨、张朝阳、史玉柱、任贤齐等。陈红、陈凯歌夫妇昨日下午三点多就携子赴宴。之前有消息称郭德纲也会到场,但昨日周立波解释不忘调侃好友,“本来有过这个设想,但他发消息给我说到不了,他最近比较忙,忙着道歉嘛。”

  对于伴郎人选,周立波信心满满,“我们比的不是容貌,是境界。”至于伴娘,则有6个,“年龄总和在240岁以上,可以回到清朝了。”

  ★波式创意

  办《波波报》,发怀旧版喜糖

  周立波为婚礼整了不少创意,继不久前自制了《波波报》请柬后,昨天在发布会之前向媒体发放了红色硬纸袋包装的怀旧版喜糖。喜糖有话梅糖、大白兔、椰子糖、水果糖等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常见的糖果,周立波解释,“在暗示大家珍惜,过往比较清贫的时候觉得很快乐,而现在有时候觉得这样的感觉找不到了。在我的婚礼中有很多这方面的东西跟大家分享。”此外,在发布会背景板上,周立波采用的婚纱照也很有意思:新娘胡洁端坐,周立波侧站一旁,手提一个鸟笼,鸟笼上写有“周立波”三个字,表示“心甘情愿被套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