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寒停刊小四补上 郭敬明拉风秀两个美女任主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9日03:4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 ]
韩寒停刊小四补上郭敬明拉风秀两个美女任主编
发布会现场摄影杨帆
韩寒停刊小四补上郭敬明拉风秀两个美女任主编
作家笛安
韩寒停刊小四补上郭敬明拉风秀两个美女任主编
作家落落

  在韩寒创办的文学刊物《独唱团》宣布停刊之际,郭敬明团队最新出品的纯文学杂志《文艺风赏》和《文艺风象》却顺利面世。尽管郭敬明本人及其作品充满了争议,但这两本新创杂志因发表史铁生、阿来等严肃作家的作品,令读者无法忽视。昨日,最世文化老总郭敬明亮相北京图书订货会,他这次没有带来自己的新作,却带来了两本杂志《文艺风赏》和《文艺风象》,同时也带来了两个美女作家笛安和落落,她们当天都宣布成立了属于自己的文学工作室。

  郭敬明当老总请来两美女当主编

  自从最世文化成立、郭敬明成了老总之后,他似乎就立刻有了一种“操盘手”的范儿。昨天的发布会上这样的感觉就在他身上显露无余。郭敬明说,上个月底上市的《文艺风》,其实只能算是《文艺风象》和《文艺风赏》的试刊。“从这个月开始,它们将分开出版,落落主编的《文艺风象》将单月出版,笛安主编的《文艺风赏》双月出刊。”他说:“《文艺风赏》重在‘赏’字,就像我们的口号说的,是巅峰大赏,有新生代的创作者在这个平台上,去尽情展示传统文学、严肃文学、先锋文学、试验文学所产生的魅力。”郭敬明解释,现在很多读者的阅读口味是浮躁的,很多优秀作品被淹没。

  两美女怎考核?按照销量看业绩

  “我希望由笛安来扮演这样一个使命,用自己的审美,用她对文学的高标准的态度,由她来剥离出不符合我们标准的作品,让大家看到我们倡导的赏。”郭敬明说,希望《文艺风赏》能成为刚起步作家的家园。而《文艺风象》,则代表了新的生活方式,和文艺是息息相关的。郭敬明说,“它倡导的是文艺是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如旅行方式、化妆品、动漫、背包等等,它将文艺的气息打碎,泡成一壶茶,渗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让人们享受文艺带来的愉悦。”

  而让媒体关注的落落和笛安工作室,郭总也有着自己的考虑。“两本书只是载体,在未来一年内,作为母公司,我将会按销量来衡量她们的业绩。”郭敬明表示,这两个开国内文学界先河的工作室资金完全独立核算,“稿费更是《最小说》的3倍。”同时,长江文艺出版社证实,一个类似日本纯文学奖项“芥川奖”的奖项也正在紧锣密鼓筹备中,主要关注对象就是年轻作者。

  关于

  笛安

  今年27岁的她是2010年度中国作家富豪榜上最年轻的女作家,以240万元的版税排名第19位。

  她的父亲是曾获“赵树理文学奖”和法国“文学与艺术骑士勋章”的著名作家李锐,母亲是山西省女作家协会会长蒋韵;畅销70万册的《西决》让她获得“华语文学传媒大奖”最具潜力新人奖,成为“文二代”中的佼佼者,她20岁就在《收获》上发表长篇处女作。而打造她的老板正是文坛80后风云话题人物郭敬明。

  关于

  落落

  女作家落落是近年来深受读者喜爱的青春作家,出生于1982年。曾有人这么评价:“落落文字的华丽程度让一向以自己文字华丽而骄傲的郭敬明也自愧不如。”《剩者为王》一书为奔三的80后喊出“剩者为王”。由“校园女王”到“剩女之王”,落落一笔写尽剩女的苦辣辛酸,她用轻松、幽默、辛辣的文笔勾勒出“剩女”这个“外表光鲜、事业有成却感情曲折”的特殊女性群体,描述一个剩女如何在爱情的战场上冲锋陷阵、直面世俗的白眼口水的故事。华西都市报特派记者杨帆北京报道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