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亚鹏成都将建嫣然医院 想做传统文化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2日06:3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微博 ]

  由李亚鹏徐静蕾主演的电影版《将爱情进行到底》(电影版《将爱》)将于2月12日全国上映,昨日,李亚鹏低调来到成都,但他这次来蓉并不是宣传电影,而是参加和嫣然天使基金(简称嫣然基金)相关的慈善拍卖活动,期间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面对面独家专访,李亚鹏表示,今年10月,首家嫣然天使儿童医院将在北京挂牌成立,李亚鹏还向成都商报记者独家透露,接下来还将在成都建立嫣然天使儿童医院,对于壹基金成功转为公募基金,李亚鹏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成都商报记者 张世豪 实习生 曾灵

  嫣然天使基金

  首家嫣然天使儿童医院10月北京成立

  成都商报:新的一年嫣然天使基金有什么工作计划?

  李亚鹏:在今年的10月,嫣然天使儿童医院将在北京挂牌成立,这应该是中国第一家儿童慈善医院吧,现在正在装修,医院的预算大概会在6000万元左右,这会是一家二级甲等医院,也是一家儿童全科医院,唇腭裂部分的科室我们对贫困家庭是免费开放的,我们会将其打造成治疗唇腭裂病的一流医院,嫣然天使儿童医院虽是一所非营利性的医院,也会有收费项目,我们希望能达到收支平衡。

  成都商报:医院的成立是不是标志着嫣然天使基金迈出了关键一步?

  李亚鹏:医院的建立会是嫣然天使基金今年工作的重点,嫣然天使基金经过四年的发展,这四年中,完成了8000多例手术,我们需要自己的医疗平台。从功能上,一方面我们希望完成唇腭裂儿童完整的序列治疗,每年和唇腭裂相关的中外学术交流会可以在这个平台上进行,之前都是借别人的医院进行,以后我们自己也有了。再就是我们会在这个医院里做一些边远地区医生的培训。

  成都商报:嫣然天使基金的发展目标是什么?

  李亚鹏:除了做好自己的资助项目,嫣然还肩负传播公益理念的职责,我们跟工商银行合作今年发行了嫣然天使基金灵通卡,号召全民月捐,这迈出了全民慈善的第一步,每月捐给嫣然基金5块钱,就可以送一张王菲的CD。其实在美国有一家梅耶诊所,创建一百多年了,它是美国也是全世界最大的非营利性医院,一年的营业收入有76亿美金,它在医学界的地位是非常高的。这样一家医院能在美国得到这样的地位,就是我们的目标,因为医疗体系本身就应该是非营利性的,我个人认为就是非营利性才可能把这医院做得更好,把医院当作营利性的,很多东西是很困难的,赚钱和服务之间需要平衡。我们希望通过二十年、三十年的发展,嫣然天使儿童医院会成为全国最大的非营利性医院。

  成都商报:今年嫣然天使基金的慈善晚宴会在什么时候举行?

  李亚鹏:我们今年3月会有一个以嫣然天使儿童医院为主题的慈善晚宴。

  成都商报:嫣然天使基金近期在四川有没新的发展项目?

  李亚鹏:我们完成的8000例患者中,四川患儿的人数很多,有1700多例,所以北京的嫣然儿童医院运营一段时间后,我们今后将在成都建立嫣然天使儿童医院,这将会使四川患儿的治疗很方便。

  成都商报:嫣然天使基金今后会不会像壹基金那样转为公募基金?

  李亚鹏:我们就是公募基金啊,其实有些报道是不对的,壹基金本身就是公募基金,换句话说他就是独立了,惟一的区别就是原来它没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嫣然天使基金也是一个公募基金,我们和中国红十字会合作得很愉快,嫣然天使基金隶属中国红十字会,我们的医院建设需要逐步实现,未来嫣然天使基金可能实行教育、扶贫等项目。

  电影《将爱》

  给观众一次缅怀青春的机会

  成都商报:今后你真的息影了?不演任何影视剧了?

  李亚鹏:我没说过要息影啊。(哈哈大笑)我演,我演好吧,但会演得很少,每年一部影视剧恐怕都不能保证了,其实我说的是这个意思,并不是说息影。

  成都商报:在接受采访时你说在新的十年里,自己将以新的身份出现,这个新身份到底是什么?

  李亚鹏:其实做嫣然天使基金、经商都不算新身份,其实还是会做和传统文化相关的一些事情,但这需要三五年的酝酿,不是我在这里故弄玄虚,因为做演员这么多年,没有事情是大家不知道的,不做演员了,我还不能给自己留一点隐私的空间吗?

  成都商报:那天《将爱》举行发布会时,你听了王菲与陈奕迅演唱主题曲《因为爱情》后感动得哭了?为什么这么激动?

  李亚鹏:那天是我第一次听这首歌,我哭了吗?很感动,不光是我,当时看的人都很感动,这首歌发到微博上后,很多网友听过后都哭了,我看到王菲在微博上说,最近哭了吗?哭《将爱》了吗?所以我说并不是影片本身多么有吸引力,从创作过程开始,我们当年的团队给自己提供了缅怀青春的机会,影片完成后会给观众一次缅怀青春的机会,让观众缅怀自己的青春,是这部片子最大的功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