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少红成导演协会首位女会长 冯小刚夫妇均获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4日10:00  新京报[ 微博 ]
text1 徐帆凭借《唐山大地震》中的出色表演获得年度女演员奖。本报特派三亚记者 郭延冰 摄

  本报三亚讯 (特派记者孙琳琳)2010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以下简称导演协会)年度表彰大会于昨晚在三亚举行闭幕暨揭晓表彰结果,《唐山大地震》《日照重庆》可谓平分秋色,冯小刚徐帆夫妇双双获年度影片、年度女演员两项大奖,王小帅王学圻则分获年度导演和年度男演员奖。而获得三项提名的蒋雯丽导演处女作《我们天上见》最终一无所获。此外,李少红导演成为导演协会历史上首位女会长。

  昨晚出席闭幕式的两岸三地导演及电影人约有二百位,包括导演协会会长黄建新、导演侯孝贤、冯小刚、吴思远等,而除了评委陆川因“实在太忙”缺席外,本届评委会主席何平、评委郑洞天田壮壮等悉数出席。这场两岸三地的导演聚会更像一次大家庭的聚会,大家开着彼此的玩笑,现场点名临时发挥,堪称国内影视界最好看的一个表彰大会。

  冯小刚呼吁尊重监制

  “这次导演常用的明星没来,导致有的导演在微博上发了标。”主持人张国立这番话直指冯小刚近日在微博上的相关言论,令到场者发出会意的笑声。而张国立更是提出让“植入广告做得最牛的导演”冯小刚来介绍本次活动的赞助单位。冯小刚登台后发挥其一贯的幽默,“XX牌服装,就是我身上穿的这身,XX牌酒,就是让诸位这几天每晚都喝高的……”

  不过在接受年度导演表彰的环节,冯小刚还是非常严肃正经,“这个表彰和世界上所有的表彰都一样重,地震死了那么多人,是这些冤魂保了这部电影。”对于媒体关注的他日前对明星经纪人制度抨击的言论,他再度重申:“电影的制作费应该成为投资里最大的一部分,而不是明星的片酬。希望制片人能像给明星的费用一样尊重监制的地位。我们不要那些赞助商的虚名的监制,真正的监制是能帮导演做很多正确判断,需要在银幕上给专业的监制一个足够的尊重。”

  “被表彰证明物体”难倒众星

  由于本次活动是表彰大会,受表彰者不能被称为获奖者,因此主持人张国立“发明”了一个“表彰人给被表彰人颁发被表彰证明物体”的拗口语句。而这些频繁出席各大颁奖礼的电影人却因此被难倒,频频出现口误:“获奖的是……”“获得这个奖我没想到……”现场也常常因此笑声一片。整场活动最令人尊敬的受表彰人是获得杰出贡献导演表彰的谢铁骊导演,“获得表彰有点惭愧,因为最近这十几年,我是电影电视剧都没拍,另一个惭愧的是我是第一任导演协会会长,但是没有开展多大的工作。但是不要紧,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总比一代强”。谢铁骊导演的这番话赢得全场的掌声,大家也全体起立向他致敬。

  ■ 新官上任

  李少红当选首位女会长

  导演协会的领导层任期两届,每届四年,今年恰逢协会换届选举,李少红导演以高票当选新一任会长,成为导演协会历史上的首位女会长。

  新任副会长与执委人选也同时出炉,张建亚、张国立、何平、张扬、贾樟柯当选副会长,冯小刚、路学长、吴天戈、徐静蕾刘仪伟、万玛才旦、宁浩当选执委,何平兼任秘书长,而刘仪伟则成为副秘书长。实际上冯小刚才辞去做了九年的协会副会长职务,但还是被挽留成为执委。冯小刚笑称:“我是降职使用。”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