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寒蔡康永新浪微访谈 谈梦想谈青春也谈外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7日19:07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当韩寒遇上蔡康永

    微博访谈《当名笔遇上名嘴》

  新浪娱乐讯 1月17日下午,韩寒蔡康永同时作客新浪微博“微访谈”,不仅在线与网友交流,首次直接交流的两人也频频互动。蔡康永更笑称要把韩寒的照片给小S审核,还亏韩寒“胸肌稍微单薄”。在蔡康永提出最想和韩寒交换的东西是外型时,韩寒不忘戏弄蔡康永一把,先说愿意和他交换外型,又马上称这是“客套话”。访谈由韩寒的一句“大家好,我是韩寒。我现在在微访谈”开始,全程不过40分钟,回答了22个问题。时间短暂,在韩寒“大家再见,后会有期”的道别声中,蔡康永也意犹未尽地跟了一句:“真是节奏很快的一次对话,以后再找机会和韩少聊天吧。”

  韩寒直接康永善诱当天下午的微访谈的形式别出心裁,是由韩寒和蔡康永同时做客,两人迥异的语言风格也在和网友交流时一一展现。韩寒坦率直接的风格依然未变,被问到:“很多人会认为你已经实现了自己的梦想,你自己觉得呢?”他直言:“没有,我远远没有完成自己的梦想,梦想并不是达到什么成就,而是一种心境,我觉得离那种心境越来越远。”而说到对年轻人的建议,他表示要因人而异:“所有的建议包括教别人成功都是空的,每个人的境遇都不同。”被新浪娱乐问到近期关注的对象,韩寒称每天都在关注各方面的新闻。

  蔡康永则显得谆谆善诱,对于“怎样去做一个别人喜欢又不失真我的人?”这种许多年轻人都感到迷茫的问题,他建议:“尽量把你所说的那个“真我”,锻炼成不邪恶,不讨人厌,不妨碍其他好人的存在。说起提建议的技巧,他透露:“让对方以为,那是他想出来的意见,那他就一定会很高兴地接受。”而对新浪娱乐说起微博对生活的改变,蔡康永的回答也很值得玩味:“大家都学会了把话说短一点。”

  蔡康永要把韩寒照片给小S审核

  除了一对一和网友互动,韩寒和蔡康永之间的交流也让许多人期待。两人并没有见过面,微访谈一开始,韩寒就向蔡康永道谢并致歉:“谢谢你给杂志赐稿,我们的书也在同一个出版社出版。很抱歉在这样一个商业的场合第一次交流。对不起。祝愿大家一切都好。”蔡康永则自曝也给韩寒的杂志《合唱团》第二期写稿,他还透露韩寒在台湾有一定知名度:“去年下半年开始,越来越有名。去台北诚品书店,可以看到好几本韩寒的书,被摆在排行榜的陈列架上。”并且称赞韩寒的幽默感很珍贵。

  还有许多网友问道,韩寒是否有机会上蔡康永和小S的访谈节目《康熙来了》,更有人猜测韩寒是否会被爱向帅哥伸出“咸猪手”的小S骚扰,对此蔡康永笑称:“我会先把韩寒的照片拿去给小S审核一下,据我估计,胸肌可能稍微单薄一点。”韩寒则笑称:“我喜欢台妹!”但又“担心台妹太热情”。

  被蔡康永说胸肌单薄后,韩寒也抓住机会“亏”了蔡康永一把。被问到两人是否想交换能力,蔡康永称想跟韩寒交换外型,但怕韩寒不愿意。韩寒连忙回应:“我愿意!”又补充道:“过年了当然要说点客套话!”不知是否让蔡康永空欢喜一场。 jzb/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