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丹丹称建外SOHO太难看 潘石屹发微博回应(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8日11:09  新浪娱乐[ 微博 ]

1月18日娱乐微博联播:宋丹丹称建外SOHO太难看 潘石屹发微博回应

  新浪娱乐讯 1月17日晚,宋丹丹(http://t.sina.com.cn/1563815015 )发表微博,向潘石屹(http://t.sina.com.cn/panshiyi )发问:“长安街南边那么好的位置,你盖了那么一大片难看极了的廉价楼(建外soho),把北京的景色毁得够呛,你后悔吗今天?”潘石屹在18日上午同样通过微博做出回应,“谢谢大家,建筑是大众的艺术,欢迎各位朋友的批判和点评。与我们一起努力把北京建设的更美好!”

  宋丹丹批评建外SOHO

  17日晚上,宋丹丹在微博上向潘石屹发问,“特想让潘石屹‘关注’我,好有机会给他发个‘私信’问他个问题:长安街南边那么好的位置,你盖了那么一大片难看极了的廉价楼(建外soho),把北京的景色毁得够呛,你后悔吗今天?求你了,不带这样的!”截至发稿前,这条微博已经被转发3400条,评论1685条。

  宋丹丹的言论马上引起了网友的关注,随后就有网友表示,这座建筑的设计是挺后现代的。对此宋丹丹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您就是意大利人设计的您那材料也得稍微好一点吧?那么好的位置!不知道一座楼(何况一大片)会在这个城市伫立几十甚至上百年啊?建筑商不该对这座城市有责任心吗?我每次路过那儿都有一种要犯更年期的感觉。求求他了,别再盖了,爱爱北京吧!!”宋丹丹还表示,“我只是一个普通的长大了的北京女孩儿,看着自己的城市蒸蒸日上但又不乏黑点,就没人说话吗?多让人难过……”

  潘石屹发微博做回应

  网友杨乐渝对宋丹丹的言论表示支持,“一个没有道德底线的人是一定要装得最有道德的样子。但他低估了建筑的智慧,因为建筑也是生命,建筑有语言会说话,宋丹丹听懂了,流泪了。”

  宋丹丹后来还对潘石屹说,“我老公不让我说了,他说别太得罪人,可我真忍不住。潘总,我就是个演员没多少钱,我请你喝拉菲,别再盖楼了,真的,求你了!”这条微博也被转发了4407次,网友“芯芯宝贝”回复,“最近在看《梁思成传》,作为中国第一代的建筑师、建筑学专家、建筑学开创人、古建筑保护专家,他在建国初期提出保护老北京城,在城区外另外开辟建设新北京城,这样可以把老北京作为世界第一个完整的古文物建筑城保护下来。他拼死建议拼死保护,可没人听他的,老北京城还是被毁,60年了,我们还不反省吗。”

  网友“克拉斯李”则中立地表态,“关于宋丹丹微薄上喊话潘石屹,我倒是觉得潘石屹后来的项目还是有进步的,比如三里屯SOHO,但是潘石屹还是应该反省,对自己的项目要更严谨,不能过于功利。”

  对于宋丹丹的说法,潘石屹也于18日上午做出了回应:“谢谢大家,建筑是大众的艺术,欢迎各位朋友的批判和点评。与我们一起努力把北京建设的更美好!”

   明星微博人气榜(点击注册微博)

排名 围脖星星 截止1月17日11:00粉丝数
1 姚晨 4800010
2 小S 4617853
3 赵薇 4302336
4 蔡康永 4111125
5 谢娜 3705153
6 何炅 3650945
7 李冰冰 3368202
8 陈坤 3013315
9 阿Sa 3000205
10 蔡依林 2757956
                                更多>>
                                       (王玉年/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